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 >正文

“一部手机游新疆”平台上线

作者: 时间:2020-05-01  来源:  点击:[次]

4月29日,“一部手机游新疆”平台上线。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平台上线启动仪式。

“一部手机游新疆”平台以解决游客旅游过程中获取信息不及时不全面等问题为切入口,解决“游前、游中、游后”智能信息化问题,融合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5G、慢直播等技术应用,打造旅游大数据中心、智慧旅游管理平台、游客服务及营销平台,实现“一部手机游新疆”。平台上线运行将推动新疆旅游业迈入数字经济时代,助推新疆旅游业转型升级和快速发展。

目前,平台已上传了A级以上景区、酒店、文化场馆、餐饮、民宿、景区手绘地图、慢直播、智能行程等2万多条基础数据,基本可以实现在新疆旅游的吃、住、行、游、购、娱等服务。

接下来,该平台将作为自治区文化旅游服务的官方平台和总入口,汇集新疆各有关委办厅局以及全疆各地州市数据,集中新疆文化和旅游优质资源,大力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实现旅游数据的全面、完整、准确、及时。同时,将进一步强化平台服务功能,不断完善游客咨询、投诉处置、酒店预订、线上结算等功能,提升游客满意度,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