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 >正文

新起点 新征程—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第一次机关党员代表大会

作者: 时间:2020-09-25  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次]

2020年9月23日上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第一次机关党员代表大会。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姚晓君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党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屈春雳莅临指导,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就进一步加强厅系统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全厅共有95名党员代表参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宣读了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同意召开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第一次机关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旭国受厅党组委托作了《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委员会工作报告》,并书面报告了《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厅第一届机关党委委员和第一届机关纪委委员。新当选的机关党委书记马旭国在大会上做了表态发言。

会上,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姚晓君从“讲政治、抓班子、带队伍、强作风、抓廉洁”五方面对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班子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指导。她强调,文化和旅游厅两委班子要讲政治,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要抓班子,始终发挥头雁效应;要带队伍,始终凝人心、强合力;要强作风,始终围绕中心抓落实;要抓廉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希望新一届两委班子在新的起点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切实引领全区文化旅游战线的党员干部,为持续推进新疆文化旅游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与会人员齐唱国歌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要求,进一步加强厅系统党建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厅系统党的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是推动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二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总要求,建设让自治区党委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坚持“五个加强”,发挥“三个作用”,做到“一个营造”,全面推动党建工作规范化开展,发挥党组核心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推进党建工作强大合力,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明确责任,完善机制,破解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难题,建强队伍。全面提高厅系统干部职工的政治素养和干事创业本领,统一思想,激励斗志,凝聚力量,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古丽·阿不力木主持。

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姚晓君讲话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讲话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旭国同志作《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委员会工作报告》

工作人员宣读选举办法(草案)

工作人员发放选票

与会代表填写选票

与会代表投票

总监票人宣读投票结果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