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 >正文

2020年新疆文化和旅游系列培训班正式拉开序幕

作者: 时间:2020-11-11  来源:人事处  点击:[次]

为学习贯彻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的具体要求,扎实推进“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全面提升文化和旅游系统干部队伍、专业人才队伍和旅游行业“三支队伍”能力素质和专业化水平。11月9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举办新疆旅游规划人才研修班开班仪式。来自全疆各地州市、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负责旅游规划的业务骨干、相关旅游规划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行业内资深旅游规划人员共60人参加为期14天的培训。

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介绍了浙江大学的悠久历史以及对本期培训班的办班思路、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情况,表示将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紧密合作,努力为新疆文旅事业发展多做贡献。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指出,本次培训班得到了自治区党委人才办、浙江大学的全力支持,邀请了全国最优秀的专家、学者为大家授课,安排了《“十四五”时期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文旅规划与全域旅游产品升级》等22门契合新疆文旅工作实际的课程,希望学员能够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取回“真经”。一是要明确“文化润疆”工程和“旅游兴疆”战略的目标任务,叫响“新疆是个好地方”这张名片,让全世界各地、全国各地的人到新疆来旅游观光;要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让文物发声,让历史说话,让五个认同植根于新疆各族人民的心中。二是珍惜学习机会,将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部融入到各项学习和工作之中,明确文化润疆、富民兴疆的责任,思考基层文化体系建设、文化产业体系建设我们该做什么,怎么做。三是规划人才要把文化、文物、旅游、文艺、产业五大项工作通盘考虑,带着问题难点、堵点,瞄准目标,把学习到的新的思维方式、新的业态产品进行转化,对自治区九届十次全会提出的如何做好冬季旅游、四季旅游,让“疆内旅游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等进行深入研究。她希望参训学员能够查短板、补漏洞,学有所获,时刻牢记使命,展现新疆文旅人的良好形象。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童晓明参加开班仪式。

随着新疆旅游规划人才研修班的开班,2020年新疆文化和旅游系列培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整个培训项目包括乡村旅游和民宿发展、智慧旅游、红色旅游、景区高级管理人才等10余个专题培训班次,计划培训全疆各类文化和旅游专业人才700余人。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