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 >正文

新疆画院脱贫攻坚美术作品展在乌鲁木齐市美术馆展出

作者: 时间:2020-12-24  来源:新疆画院  点击:[次]

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

参观《奋进·决胜——新疆画院脱贫攻坚主题美术创作作品展》并作出指示

12月2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来到乌鲁木齐市美术馆,参观《奋进·决胜——新疆画院脱贫攻坚主题美术创作作品展》,并亲切问候美术馆工作人员及参展艺术家代表。

在新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数年间,奋斗者的脚步、耕耘者的汗水、志愿者的赤诚,在“春风不度”的西北边陲,开辟出一条愈走愈宽的脱贫路,这是一段注定要被历史记录的岁月。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新疆大地上涌现了太多感人的故事。新疆的画家们深入扶贫脱贫一线,用手中的画笔记录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此次作品展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自治区扶贫开发办主办,新疆画院承办。展览共展出66位画家的百余幅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水彩画和版画,题材丰富、风格多样,展现了自治区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果和新疆各族人民奋力奔小康的精神面貌,同时以真挚浓郁的艺术情怀、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清新高雅的艺术风格,展现了文旅人引领时代主旋律的使命和担当。

艾尔肯·吐尼亚孜一边听取策展人对每幅画创作的背景介绍,一边仔细阅读展览作品标签,了解作者及相关信息。参观结束后,艾尔肯·吐尼亚孜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对口援疆省市的无私援助下,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咬定目标、坚持标准,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压实攻坚责任,强化精准举措,在脱贫攻坚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此次展览形象、生动、直观地反映了我区脱贫攻坚、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历程、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既是我区脱贫攻坚主题美术创作的成果展示,又是我区奋进决胜脱贫攻坚的历史印证和时代赞歌,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时代意义。

艾尔肯·吐尼亚孜指出,新疆的广袤大地,正呈现出一幅更新更美的盛世图景,我们期待广大文艺工作者迸发出更加蓬勃的生机与活力,扎根新疆沃土,扎根人民群众,完整准确地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艺术作品记录时代变迁,讲好新疆故事,创作出更多接地气、受欢迎的艺术作品,为推动新疆文艺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任彦宾,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文博院党组书记侯汉敏,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姚晓君,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新疆艺术剧院党委书记李勇,自治区文联副主席、自治区美术家协会主席郐振明等陪同参观展览。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