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 >正文

新春音乐会《奋进新征程》在网络平台展播

作者: 时间:2021-02-24  来源: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  点击:[次]

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新疆艺术剧院承办,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演出的新春音乐会《奋进新征程》,于2021年2月5日顺利完成录制工作,于2月8日起在各大平台进行网络展播。

本场音乐会以木卡姆艺术为载体,进行创新性改编创作,将传统民族器乐、西洋器乐与现代电子器乐和合成器、双排键结合演出,丰富和拓展“木卡姆”艺术表演张力。除了《春节序曲》《茉莉花》等经典曲目,还有反映近几年新时代新气象新风貌的新创曲目,以14个声乐、器乐节目联袂演绎中国韵、新疆情的经典曲目,奏响喜迎建党100周年的第一乐章,让各族群众都能通过网络欣赏到这一视听盛宴,感受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

音乐会在一曲欢快优美的《春节序曲》拉开序幕。男高音独唱《阳光照耀天山》用雄浑激昂的歌声唱出了新疆在党的阳光指引下走向繁荣富强,各族人民沐浴在阳光下的幸福生活。女高音独唱《天山的祝福》用歌声讲述自己故事,唱出美好祝福。歌伴舞《茉莉花》、京剧《我依恋北京》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器乐演奏《天山新韵》《西部大地》《欢乐的节日》时而悦耳舒展,时而铿锵顿挫,时而热烈欢腾。歌曲《爱的力量》歌颂抗疫精神,坚定抗疫必胜。旋律欢快的歌唱新作《像石榴籽那样紧紧在一起》充分展示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丰硕成果。最后全场齐唱《歌唱祖国》,自豪、骄傲的歌声萦绕在每个人的心中。 

截至目前,本场音乐会已在新浪微博、腾讯旅游新疆、新疆日报、石榴云、中国新闻网、网易新闻、今日头条、搜狐新闻、百度新闻、新疆是个好地方等多个平台宣传报道。同时,在微博小程序、斗鱼直播间、网易新闻直播间、易见新疆直播间、哔哩哔哩直播间、抖音直播间进行了网络转播。仅2月8日当天,网易新闻、新浪微博的点击量均超过120万次。 

下一步,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干部将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更好的作品回报广大人民群众。

附件:
图片2.png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