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系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座谈会讲话精神热潮

作者: 时间:2020-09-27  来源:厅办公室、机关党委  点击:[次]

9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听取意见和建议。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系统高度重视、迅速安排,第一时间组织各类学习活动,文旅部门干部职工、文旅系统广大从业人员通过党支部学习、新闻报道、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互联网平台等开展学习交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从重要内容、重要支点、重要因素、重要力量源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文化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文化和旅游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文旅行业职能作用,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以更加丰富的文化产品和更优质的文化服务回馈广大人民群众。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处长石俊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对文化产业提出了发展要求。文化产业作为朝阳产业,前景可观、大有可为,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好自治区党委要求,认真研究谋划‘十四五’期间关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方面的专项规划,加快推动文化产业特别是数字文化产业迈上新台阶。”

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教研室副主任、国家一级导演米克拉依·依布拉音在党支部交流会上讲到:“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每次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都如获至宝,能对自己的工作产生巨大的动力。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将继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真情实感创作鲜活灵动、表现百姓身边事的作品,深入基层,在田间地头、在小剧场、文化馆、社区等小型演出中走进群众、贴近群众,用接地气的文艺作品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新需求。”

新疆七坊街创意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果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文化产业进一步指明了发展方向。作为新疆首家文化产业聚集区,我们深受鼓舞。新疆自古就是亚欧经济与文化核心的重要枢纽,七坊街将积极响应文旅融合发展号召,以文化为魂、旅游为骨,努力打造新疆文化发展新高地。近年来我们依据本土多元文化特点,推出一批具有新疆文化特色的文旅项目及文旅产品。未来我们将继续努力做大做强文化产业及全产业链下的周边研发和创新,为新疆文化产业添砖加瓦,再铸高光!”

新疆艺术研究所刘璇在党支部会上激动地说:“作为一名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的工作人员,我会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新疆非遗保护实际,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核心思想理念、传统美德、人文精神,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王芳说:“总书记在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给我们文艺工作者带来巨大鼓舞,新疆话剧团正积极创作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革命历史题材作品,用红色话剧向全社会注入红色精神。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与时俱进、扎根生活,努力用艺术作品奉献社会,奉献人民,致力创作出更多能够增强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使舞台艺术焕发出新的时代魅力。”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旅游培训中心主任、驻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央塔克乡乌依鲁克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雷延坤说:“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文化建设方面的论述,感受很深。现在村里老百姓文化生活很丰富,近年来,厅里组织的文艺下乡、文化培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老百姓都很喜欢,参与度非常高。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讲话要求,发挥文化旅游部门优势,结合农村实际,坚持文化引领,让各类文化活动和文化服务更好地惠及各族群众,让各族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接受文化熏陶,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筑牢基层思想文化根基。”

和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办公室主任陈丽萍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意义深远,特别是关于加强文化建设方面的重要论述,为文化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作为文旅系统干部,我们将会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苦练内功、提升能力素质,发挥好办公室‘前哨’和‘后院’的作用,为推动新疆文化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哈密市文化馆馆长崔建兵说:“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使我进一步认识到没有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在‘十四五’时期,我们将把文化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在群众文化演出中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把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作为文化馆事业的重中之重,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丰富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阿克苏地区图书馆干部齐曼古丽·吐尔迪说:“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我深刻体会到国家对教育、文化、体育、卫生等惠民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改善民生、注重国民身心健康发展已成为了国家重点工程。作为一名基层图书馆干部,我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用好线上线下资源,不断丰富服务形式和内容,为各族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文化服务。”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