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开展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

作者: 时间:2020-10-30  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次]

10月28日下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自治区文博院党组书记侯汉敏同志就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专题宣讲,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文博院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事业单位副高级职称以上干部、部分离退休党员干部代表共246人聆听辅导。

宣讲会紧扣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刻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阐释解读,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

    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详实的数据、生动鲜活的事例……使文旅系统各族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契机和动力,抓住历史机遇、勇担职责使命,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奋力书写文化旅游发展新篇章。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为新疆工作绘就了宏伟蓝图,也为文物工作者提出了方向和目标。”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处长艾尼江·克依木说。“通过文物保护成果、考古研究成果,充分说明新疆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的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的,要让文物发声,让历史说话,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新疆艺术剧院党委副书记、木卡姆艺术团党委书记王陈军说:“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对我们文艺工作者如何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提供了思想引领,让我们感受到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也让我们增强了做好文艺工作的动力,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发挥文化培根筑魂作用,不断创作体现时代主题的精品力作,不断满足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团长艾力江·牙合甫说:“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不仅为我们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而且指明了如何开展工作的具体方法,作为新疆文艺工作者,围绕文化润疆,我们一定要创作生产出更多更优秀的作品,站在时代新起点上讲好新疆故事。”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