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公众服务>文化活动场所 >正文

伊犁州图书馆

作者: 时间:2016-06-17  来源:  点击:[次]

伊犁州图书馆成立于1980年7月,是集文献收藏、信息开发、读者服务、业务辅导、社会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共图书馆。 位于伊宁市斯大林街112号,楼高三层,总建筑面积为1770余平方米。

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的支持和关心下,在伊犁州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的,伊犁州图书馆新馆于2013年开始动工建设。新馆总投资3375万元(中央资金1420万元,地方自筹资金1955万元)占地面积15亩,建筑面积7761.15平方米,可容纳50万藏书,阅览席位600个,同时可接待读者1000人,属中型公共图书馆。

目前,共有藏书165077册,包括汉、维吾尔、哈萨克等文字的民族文献、地方文献等图书66500册。其中各类报刊、杂志共66377册,电子图书32000种。2015年订阅报刊60种,杂志202种供读者阅览。新馆设立以下服务功能:少儿、成人综合阅览室、自习室、信息共享空间(文化共享工程与数字图书馆服务中心)、数字资源加工中心、 VIP研究室、外借流通、地方文献室、特藏书库、文献采编中心、视障阅览室等,将藏、借、阅、咨询及检索五大功能合一,充分体现了“伊犁书院”的设计理念,打造伊犁人民群众的“大书房”,营造“人在书中、书在人旁”的氛围,将满足全州广大读者的阅读服务需求,完善伊犁州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2015年,我馆新办借书证1060人,共接待阅览读者14.29万人,年图书、期刊外借册次达10.16万册,借阅读者5.08万人次。开展各类阅读推广活动75场次,受众人数达7万余人。

我馆在上级领导、社会各界和广大读者的大力支持下,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以人为本,转变服务观念,创新服务内容、拓展服务渠道,以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己任,以丰富读者生活、提升综合素质为目标,为伊犁州三个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开放时间:

夏季10:00-19:00(每年5月1日-9月30日周一至周四)

冬季10:00-20:00(每年10月1日-次年4月30日周一至周四),

周五:10:00-14:00

逢周末及法定节假日10:00-18:30。我馆全年365天正常开放,如遇特殊情况,以本馆具体通知为准。

咨询电话:(0999)8024340

老馆场馆地址: 州图书馆位于伊宁市斯大林街112号。

老馆公交路线:4路, 401路, 8路, 9路公交车州公安局下车即到达。

新馆地址:伊宁市总部经济区文化广场西南角,规划二路以北。

新馆公交路线:18路、8路、19路、17路公交车即到。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