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公众服务>文化活动场所 >正文

阿勒泰地区图书馆

作者: 时间:2016-06-17  来源:  点击:[次]

阿勒泰地区图书馆是国家举办的地区级综合性公共图书馆,是向社会公众提供文献信息服务的学术性社会公益文化单位。隶属阿勒泰地区文体局领导。阿勒泰地区图书馆成立于1984年,现有职工人数23人。其中:副研究馆员2人,中级职称9人,初级职称10人;本科学历13人。图书馆大楼面积1300平方米,其中,图书馆使用850平方米。

建馆20余年来,阿勒泰地区图书馆事业取得了一定的发展,现有藏书7.4万册(件),其中:图书6.4万余册,报刊近1万件;全国文献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捐赠视听文献538件。年接待读者8.3万余人次;书刊文献流通1.3万册次,馆外服务点10个。阿勒泰地区图书馆始终坚持“读者至上,服务第一”的服务宗旨,开设了汉文借阅室、民文借阅室、汉文采编室、民文采编室、工具书检索咨询室、地方文献资料室、综合阅览室、少儿阅览室、过刊阅览室等部门为全社会提供服务。为了方便读者,阿勒泰地区图书馆实行全方位的开架阅览,开架文献数量达3.6万册,馆内现有阅览坐席100个,其中:少儿阅览坐席20个。

阿勒泰地区图书馆实行每周七天开馆制,平均每周开馆时间达60小时,阿勒泰地区图书馆正在积极的筹备业务工作自动化管理,办公、财务核算方面已经采用了计算机管理,2005年购入图书馆自动化集成软件ILAS,现书目数据库正在建设中,文献采访、编目、流通、检索、连续出版物等主要业务工作有望在明年年初实现计算机管理。今年,阿勒泰地区图书馆又率先启动了数字图书馆工程,完成了图书馆网的建设,并通过阿勒泰新闻网与INTERNET互联。这些都标志着阿勒泰地区图书馆现代化信息资源建设的总体战略已开始实施。充分开发馆藏文献资源,全心全意地为读者服务,促进全社会“两个文明”建设程度的提高,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图书馆事业的根本出发点,阿勒泰地区图书馆始终不渝地坚持这一方向。

开放时间:(5月1日—9月30日)

周一至周五 上午:9:30—1:00 下午:4:00—7:30

周六、周日:上午12:00—下午4:00

(10月1日—4月30日)

周一至周五 上午:10:00—1:30 下午:4:00—7:00

周六、周日:上午12:00—下午4:00

咨询电话:0906-6260056

场馆地址:阿勒泰市解放路32号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