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文旅厅要闻 >正文

看壮美风光 赏民俗歌舞 2020年“中国旅游日”新疆喀什笑迎宾客

作者: 时间:2020-05-19  来源:新疆日报  点击:[次]

“我走过多少地方,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5月19日,2020年“中国旅游日”新疆喀什会场活动启动,甜甜的歌儿迎宾客,欢快的舞蹈跳起来,游客们相约、相聚在喀什,领略“新疆是个好地方”的大美风光。 

视频来源新疆广播电视台

喀什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正在加快建设“南疆丝绸之路文化和民族风情旅游目的地核心区”。境内高山冰川、大漠孤烟、绿洲田园、原始胡杨交相辉映,地域文化、民俗风情摇曳多姿,以丝路古迹、帕米尔高原风光为代表的特色旅游资源,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享有“喀什是个好地方,不到喀什就不算到新疆”的美誉。




活动当日,花车巡游、景区游览、歌舞演出,丰富多彩的内容,不仅吸引着游客的目光,也让许多自媒体忙得不亦乐乎。他们通过直播、视频等方式,将活动盛况迅速扩散,引得观众纷纷点赞。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说,新疆将以“中国旅游日”活动为契机,加快激活疆内旅游市场,培育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工业旅游、“智慧”旅游、自驾游;大力发展“夜间旅游经济”,拉动投资消费;大力发展康养游、亲子游、近郊游、结亲游,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几年,新疆持续释放稳定红利,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推动新疆从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转变,进一步提高新疆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和吸引力,唱响“新疆是个好地方”。同时,通过旅游增加就业、带动农副产品销售,让更多群众脱贫致富、吃上“旅游饭”,让旅游业真正成为富民产业、幸福产业。

启动仪式现场,自治区文旅厅为13家国家4A级景区授牌,为自治区文旅厅和自治区发改委联合命名的70个自治区“乡村旅游重点村”授牌,启动了“美丽乡村自驾游”活动。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