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文旅厅要闻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赴自治区文化馆、新疆艺术研究所、新疆画院调研

作者: 时间:2020-06-22  来源:办公室  点击:[次]

2020年6月18日上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赴自治区文化馆、新疆艺术研究所、新疆画院调研,围绕调研单位主职主责,听取业务开展特别是近期大型文化活动安排和办公场所、人员配置、经费使用等情况,看望干部职工并进行座谈交流。

侯汉敏书记对调研单位业务工作有序开展、干部精神风貌良好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认识到人民群众对文艺的渴望和期待,以发展人民大众的文艺为主要任务,增强把握正确方向导向的能力,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组织好基层群众文化活动、主题创作活动,把文化送到群众中去,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二是充分发挥文艺和文艺工作者的重要作用。文艺工作者要自觉担负起责任使命,勤思考、善组织、多形式,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创作生动反映广大基层群众生活的优秀作品,充分发挥文艺引领精神、发时代之先声的作用,鼓舞人心、凝聚力量、滋养心灵,增强各族群众对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这个“根”和“魂”的认同,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三是灵活运用工作方法。要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调动社会优秀文艺工作者的热情,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提供学有所用、才有所得的舞台,策划好、引导好、组织好群众文化活动和主题创作。要充分调动群众自发组建的文艺团体的积极性,依托“文化+”展示展演平台,增强广大基层群众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最大限度发挥好文化活动放松身心,带来深层次精神愉悦和满足的作用。

四是统筹资源形成合力。文艺工作要上接文化和旅游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等部门的各项部署和重点工作,下接基层群众多层次、多样性、不断向前发展的新需求,科学安排群众文化活动开展时间、形式、主题内容,提前谋划脱贫攻坚、建党100周年等主题文艺创作,有机结合文艺工作者专业打造与基层群众团体自发抒怀,形成上下融通、齐心协力的良好局面。

五是创新工作理念思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文艺工作者要着力炼“内功”,调研单位办公场所即将迁移,要根据主职主责,筹划好办公场所与群众文化活动场所、布展地点设置,充分考虑群众参与活动的便捷性,提供多样化舞台。要做好线上线下融合,加大探索信息数字化服务、“互联网+群众文化”等新形式,充分发挥好“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文旅之声”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的作用,培育行业“网红”,通过名人效应充分挖掘资源。要营造良好工作环境,发扬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工作精神,让干部职工心情好、身体好、工作好。

党组成员、副厅长马旭国,厅办公室主任梁健陪同调研。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