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文旅厅要闻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7-08  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厅系统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6月30日上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办了《党史》专题讲座培训班为“七·一”活动提前预热,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在厅机关六楼会议室里听取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发展历程。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办《党史》专题讲座培训班

7月1日,早晨10点整,文化和旅游厅全体干部职工分别在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新疆艺术剧院、新疆文化艺术学校、自治区图书馆四个地点,同时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四个升旗地点的单位负责人在国旗下开展了“对党忠诚”专题党课,党员代表作了“回忆入党初心”主题发言。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晨光下熠熠生辉、迎风飘扬,干部职工们着装整齐、队列标准,精神抖擞、歌声嘹亮,每一个严肃而认真的注目礼表达着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

厅系统各单位在四个地点举行升国旗仪式

下午4点整,在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剧场里,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伴随着宏大的开场音乐正式启动。

主题党日活动以“叩问初心”环节拉开序幕,厅系统60、70、80、90后党员代表分别现场重读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回顾了入党初心,分享了心得体会。60后党员代表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处长刘国瑞激动的说:“我深知我所有的成长都离不开党和人民的培养与教育,在党组织的感召下,我坚定了信念,排除外界环境的纷扰,怀揣着激动和渴望,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从他的话语中,能够切实感受到初心的真挚,感染了台下众多党员干部。

60后党员代表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处长刘国瑞发言

“发展党员”的整个过程庄严而又激情,厅党组副书记燕乃敏同志宣读了2020年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系统新发展党员名单,并亲自为每一位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徽,新党员们精神饱满,昂首挺胸,此时的党徽显得格外鲜亮。

“政治生日”环节盛大而又隆重,厅党组书记侯汉敏同志依次为20名新发展党员和老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和礼物,并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20名新发展党员和老党员过政治生日

侯汉敏书记指出,过好党员“政治生日”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方式,是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保持厅系统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有效载体,也是党员和党组织沟通思想的有效平台,过好党员“政治生日”能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促使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她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忠诚担当的共产党员,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人民的期望。

最后,全体党员干部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大家高亢的歌声中,唱出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坚定的信心,唱出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真挚的祝福。

全体党员干部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参加活动的干部纷纷表示,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是一次锤炼党性的生动实践,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为全区文化和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