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文旅厅要闻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教育月启动仪式暨“清风满天山”讲故事大赛颁奖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7-08  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次]

为进一步推进机关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厅系统崇德尚廉的浓厚氛围,根据区直机关工委《关于自治区直属机关“清风满天山”讲故事电视大赛实施方案》通知要求,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面向全厅系统组织开展了“清风满天山”讲故事大赛活动。文化和旅游厅直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纷纷踊跃报名,积极创作,全厅系统共报送37个作品参加初赛。厅机关党委专门邀请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严格评审,评选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3名、优秀原创奖1个和优秀组织奖3个。同时组建了导演组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清明》《挚爱》《我深爱着这片土地——我的驻村日记》3个优秀作品进行再次创作、打磨和润色,报送区直机关工委参加复赛。

7月1日下午,文化和旅游厅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在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剧场,组织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教育月启动仪式暨“清风满天山”讲故事大赛颁奖活动。厅党组书记侯汉敏同志出席活动,并宣布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正式启动。

颁奖活动热闹非凡,随着激情的颁奖典礼音乐,获奖选手们迈着矫健的步伐登上领奖台,感受着收获的喜悦。首先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古丽·阿不力木宣读了“清风满天山”讲故事大赛表彰决定,为获得优秀奖和优秀组织奖的6名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接下来的环节是获奖作品展演和颁奖典礼交替进行。第一个上台的是新疆艺术剧院杂技团演员帕力扎提·艾尼娃尔,她身着汉服,搭配着现场古筝伴奏,讲述了故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清明》,为大家普及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二十四节气的内容。紧接着上台的是话剧团演员孙乐,他为大家带来的故事是《我深爱着这片土地——我的驻村日记》,描述了普通的自己在驻村时记录下来的不普通故事。


颁奖音乐再次响起,三等奖的获得者逐一登台,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史云海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话剧团演员蒲冬梅、铁婷婷的作品《挚爱》,讲述文艺工作者周吉为新疆文化和艺术事业的发展兢兢业业忘我工作的故事,感人的情节再加上话剧团专业演员绘声绘色的表演,台下的观众看的热泪盈眶。厅机关党委干部孙传龙,给大家分享了革命历史故事《吃饭吃出来的大事》,再次把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本质和价值印在了每一位观众的心里。 


颁奖活动继续进行,厅党组副书记燕乃敏同志为获得二等奖的4位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

压轴的两个展示作品为《我和父亲》和《我是党员,我要上前线》,话剧团的演员林颖和蒲冬梅专业的演出以及真情的流露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把作品展示环节推向了高潮。

最后,厅党组书记侯汉敏同志为获得一等奖和优秀原创奖的3名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与所有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感谢和鼓励在此次大赛中付出心血的组织者和选手,给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精神上一个洗礼、行动上一个鼓励、作风上一个提升,为厅系统扎实开展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奠定基础。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们均反映活动效果很好,受益颇深。参加活动的厅属单位负责人表示,启动仪式结束后即刻制定活动计划,迅速掀起本单位党风廉政教育热潮。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