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文旅厅要闻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伊犁州创建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制度设计课题研究成果评审会

作者: 时间:2020-09-25  来源:公共服务处  点击:[次]

9月22日下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伊犁州创建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制度设计课题研究成果评审会。自治区图书馆、文化馆以及新疆社会科学研究院的有关专家参加评审。

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上,承担课题研究的新疆大学课题组成员分别介绍了伊犁州多民族文化融合发展方向与创新制度体系建设情况、伊犁州公共文化场馆、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发展与制度建设成效、伊犁州文物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发展制度建设与成效、伊犁州红色文化、文旅融合发展与制度建设成效等课题思路,伊犁州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处负责人汇报了创建工作总体进展。

与会专家对伊犁州创建制度设计工作给予肯定,认为选题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具有创新性,并就主线立意、内容侧重、文本细节等提出有针对性的可行性建议。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负责人表示,根据国家创建办验收工作安排,希望伊犁州在接下来的创建工作中能够进一步提高认识、夯实责任;结合专家意见,加快研究结项;按照创建标准和时限要求,高质量完成创建收尾工作,争取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抽查和验收。

近年来,我区不断加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力度,继喀什地区、克拉玛依市、昌吉州建成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示范区(项目)后,伊犁州在2018年获得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创建资格,并将于本月起迎接验收。下一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作为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