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文旅厅要闻 >正文

新疆湖南两地文化旅游云上推介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0-09-23  来源:资源开发处  点击:[次]

9月22日上午,“旅游消费在行动·湖南人游吐鲁番”湘吐文化旅游云上推广活动在长沙、库尔勒、吐鲁番三地同步举办。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志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副厅长侯汉敏,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吐鲁番市委书记张文胜等分别在湖南和新疆两地共同启动。湖南省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分别在云上推介活动上致辞。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副厅长侯汉敏指出:湖南充分发挥对口援疆优势,围绕游客送疆、产业援疆、产品出疆、市场拓疆,大力开展旅游援疆工作,不遗余力地支持、帮助新疆文化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为推动新疆旅游产业大发展大繁荣,作出了突出贡献。开展云上推介会,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旅游兴疆”战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举措,创新了新疆文化旅游对外宣传营销的新载体,搭建了全国游客了解新疆、走进新疆的新窗口和新平台,对创新宣传方式、拓展旅游营销、促进新疆旅游业大发展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意义。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指出:依托对口援疆搭建云上旅游平台,举办云上推介会,打造“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目的地新形象,创新了旅游宣传营销方式,为湖南人了解新疆、走进新疆打开了新窗口。通过政府搭台、媒体宣传、企业唱戏,形成政府、媒体、企业联动,扎实推进“旅游消费在行动——湖南人游吐鲁番”活动。呼吁湖南文旅企业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对接吐鲁番市场主体,加强市场调研和产品研发,推出深得湖南人喜爱的赴吐旅游精品线。希望各级媒体,通过自身平台优势,聚焦吐鲁番之旅,善于发现美、宣传美、传播美,让吐鲁番成为湖湘大地7000万人向往的旅游胜地。


活动采用视频连线、云上推介的方式,向湖南及全国游客展示“新疆是个好地方——丝路明珠吐鲁番”的独特魅力。活动着重宣传了吐鲁番的文化旅游资源,湖南省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协会及旅行社相互签订互送客源协议,尽快促使秋冬季专列、包机在吐鲁番落地,输送更多疆外游客到吐鲁番旅游。同时,专门设立“湖南人游吐鲁番”奖励政策,前5个累计达到500人的组团旅行社奖励5万元;针对全国旅行社,按专列、航空、大巴、自驾等方式进行激励奖补,全面激活吐鲁番市旅游市场。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