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文旅厅要闻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办新疆“智慧旅游”管理营销及服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0-10-22  来源:旅游宣传推广中心  点击:[次]

10月20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以视频形式举办新疆“智慧旅游”管理营销及服务能力提升培训会。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党组成员、副厅长古丽·阿不力木,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地州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及全区5A级景区负责人共160余人参加培训,乌鲁木齐市、昌吉州文旅局作了典型发言。

培训会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智慧旅游”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旨在把握旅游业发展趋势,进一步提高游客体验度、舒适度和满意度,特别是在充分发挥“智慧旅游”平台功能,提升在疫情防控常态下旅游管理,旅游服务和旅游营销水平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会议内容涵盖新疆“智慧旅游”一期项目建设情况、“游新疆”平台运营情况及实操、“新疆是个好地方”新媒体矩阵宣传运维、景区数据对接工作落实情况等方面。

古丽·阿不力木同志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各地文旅部门要持续深入开展新疆“智慧旅游”建设工作,将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旅游发展的安排部署落到实处,要树立全疆“一盘棋”思想,实现区地县联动,资源共建共享,积极推动各地智慧旅游发展。

最后,侯汉敏同志对全疆“智慧旅游”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目前“智慧旅游”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要立足新时代、吸收新知识、运用新技术、把握新需求、结合新业态、用好新平台,抓紧抓实抓细“智慧旅游”工作,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切实发挥好平台功能。及时对景区数据对接工作、景区预约系统使用情况、各地旅游新媒体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各地要加快智慧旅游平台数据的衔接,发挥好平台功能,大力开展宣传推广,利用矩阵效应,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故事,理直气壮的宣传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局势和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二是加强统筹协调。各地州、各景区之间要加强协调,既要发挥各地州文旅部门的作用,又要有效利用相关部门的资源和援疆优势,形成工作合力;三是研究谋划好“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工作。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十四五”即将起步,各地文旅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和方向引领,以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学以致用,提前谋划“十四五”时期的文化和旅游工作,着力破解发展瓶颈和改革难题,推进文化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