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文旅厅要闻 >正文

新疆冬季旅游推介会在京举行 助燃新疆冬季旅游市场

作者: 时间:2020-11-13  来源:天山网  点击:[次]

“新疆是个好地方”2020新疆冬季旅游推介会11日在北京举行,向首都人民推介新疆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特色文化旅游产品。

推介会在新疆民间舞蹈“那孜库姆”中拉开帷幕。乌鲁木齐南山丝绸之路滑雪场、“中国雪都”阿勒泰、哈密大海道、伊犁河谷等地的冬季画卷,依次在大屏幕上展开,同时,观众还通过荧屏感受了泼雪、雪地放鹰、马拉爬犁叼羊等新颖的民俗玩法。推介会上,乌鲁木齐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阿勒泰地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及哈密市等地州市推出了系列旅游线路和优惠措施。其中包括,“天山戈壁·丝路穿越”2-5日游、“塞外江南魅力伊犁”冰雪2日游和冬季民俗文化体验十日游等。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史安平说,推介会的举办,一方面助力加快实施旅游兴疆、文化润疆战略,进一步推动文旅融合、加速冬季旅游“升温”;另一方面,进一步加深了新疆与北京市的文化和旅游交流,开拓两地文化旅游市场的发展机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马旭国说,新疆和北京两地的文化旅游产品既有差异又有关联,市场合作潜力巨大。希望通过两地的文旅交流互动,实现互惠共赢。

据悉,该推介会自11月8日正式启动以来,相继在义乌、杭州、南京进行了宣传推介,新疆旅游企业与各地旅行社企业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在旅游产品研发、营销、推广等方面建立起合作机制,推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客源互送、品牌共建和线路互联。

“十三五”以来,新疆全力推动文旅融合,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乡村旅游、冰雪旅游、自驾旅游、民宿等快速发展。2019年,新疆(含兵团)已有13个国家5A级景区,90个国家4A级景区。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2.13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632.62亿元。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