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文旅厅要闻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举行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交流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11-19  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次]

11月16日下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举行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交流研讨会。与会同志分别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文化、旅游、文物、文艺行业特点汇报了学习成果,交流了学习收获,达成了思想共识,明确了任务方向。厅党组书记侯汉敏出席会议并作交流研讨。厅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共70人参加交流研讨会。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强化文旅就业富民功能作用,让精品景区和线路带动当地居民就近就业,要大力支持南疆精品景区和精品线路打造,支持南疆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支持乡村旅游发展。要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机构在宣传教育、传承发展中华文化中的作用,利用各类群众文化品牌,精选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唱响民族团结以及宣传普及中华文化的产品开展服务。要自觉肩负保护文物、传承文明的历史重任,传承文物价值、萃取文化精华、延续中华文脉,切实加强文物保护展示利用工作,为拥有五千多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提供坚实的文化根基和精神滋养。要在艺术作品创作中紧扣时代主题,充分发挥艺术工作者社会公众人物的影响力,引导各族群众追求现代文明。

侯汉敏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文化建设放到了突出位置,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把文化润疆、富民兴疆列入重要内容,文化和旅游厅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传达学习全覆盖。要落实好“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坚持“正”,正本清源,着力汇聚强大的正能量;坚持“新”,着力打造新业态、新品牌;坚持“融”,着力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坚持“创”,着力加强改革创新;坚持“兴”,着力加快文化旅游高质量健康发展,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学习贯彻工作。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通过专题宣讲、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交流学习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贯彻工作,勇担职责使命,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奋力书写文化旅游发展新篇章。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