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文旅厅要闻 >正文

2020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开幕 “新疆是个好地方”圈粉无数

作者: 时间:2020-11-20  来源:新疆文旅之声  点击:[次]

11月16日,2020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新疆9个地州市、18家企业、11家旅行社参展,新疆丰富的冬季旅游资源产品和特色旅游商品圈粉无数。

交易会开幕当天,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办了“新疆是个好地方”冰雪旅游推介活动。在新疆展馆内,乌鲁木齐市直播推介了“骄阳看雪,乌鲁木齐”冬季旅游品牌及线路;阿勒泰地区推介人类滑雪起源地及多种冰雪旅游玩法;克拉玛依带来了黑石油系列文创;和田的五星出东方系列文创产品等也吸引了大量游客和参观者。

  “我们很想把青海和新疆的旅游资源结合起来开发一条冬季新线路,尤其现在新疆的喀纳斯、禾木,对我们本地游客很有吸引力,刚刚跟新疆业界的旅行社沟通了一下,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青海永安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杨红海说。

2020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新疆9个地州市、18家企业、11家旅行社参展。

活动现场,几十种新疆特色旅游文创商品亮相。“我们带来7种枸杞产品,酒香也怕巷子深,参加展会是最快的提高产品知名度的方式,现在已经有上海的采购商来和我们谈采购的事。”精河县天山果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梁中岐说。

新疆推介团还采用直播方式向网友宣传“新疆是个好地方”、推广新疆特产,现场由各地州市推介人员直播带货、直播推介,吸引了新华在线网、央视频移动网等九大直播平台超过335万人次观看。线上旅游推介和现场VR体验方式,让许多游客对新疆冰雪游充满期待。“我春节前要去趟新疆,专门过来看看新疆阿勒泰地区的推介,拿了好多资料,准备回去做攻略。”福建游客高兴柔说。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古丽·阿不力木说,这次旅游交易会,带来了新疆冬季旅游的全新线路、产品和新的玩法,吸引了全国游客和旅游业界同行的目光,希望通过展会,展示新疆冰雪旅游资源和魅力,把“新疆是个好地方”这个品牌叫得更加响亮。

据了解,2020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展览面积达到45000平方米,参展单位近1500家,国内参展参会省(区、市)31个,海外参展参会国家及地区约50个。本次交易会“文旅融合”色彩浓重,“欢乐春节展区”、“东亚文化之都展区”、“精品文创展区”等一批国际级文旅合作项目和成果与广大公众见面。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