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文旅厅要闻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轮训

作者: 时间:2020-12-24  来源:人事处  点击:[次]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和旅游兴疆战略打下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12月14日-20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厅系统、文博院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通过领导带头学、全面覆盖学、多种形式学,助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真正入脑入心。

突出关键少数,领导带头学。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班子成员充分发挥领导“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先后召开2次专题研讨会集中研讨全会和座谈会精神,撰写学习心得和交流研讨材料。在集中轮训期间,党组书记侯汉敏和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体会为轮训班学员作专题辅导,谈认识、谈体会、谈贯彻落实思路,形成“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

克服工学矛盾,全面覆盖学。结合工作实际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科学设置培训方案,分批分期开展厅系统党员干部集中轮训,确保达到全覆盖。充分结合年终岁尾工作实际,合理安排培训时间,周一至周五每天18:00-20:00集中轮训,周六周日全天集中学习,将学习和工作有机结合,达到“两不误、共促进”的效果。

 创新培训形式,多种形式学。在课程安排中,既有课堂教学,又有现场教学;既有地厅级领导集中轮训课程实录视频教学,又有疆内专家学者现场授课答疑;既有厅级领导现场教学辅导,又有处级干部结合实际谈体会深入学。在厅党员之家和楼道内分别设立学习园地和学习心得交流区,供大家交流学习体会,共有86名处级干部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提交了心得体会。王树声、张春明、梁健、刘国瑞等10名同志分别结合全会和座谈会精神就如何更好地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作了专题报告,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