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文旅厅要闻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文博院集中轮训班参观新疆画院脱贫攻坚美术作品展

作者: 时间:2020-12-17  来源:新疆画院  点击:[次]

12月16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文博院组织处级干部轮训班学员约50人,分批次前往乌鲁木齐市美术馆开展实地学习培训,参观《奋进·决胜——新疆画院脱贫攻坚主题美术创作作品展》。通过现场观摩,了解新疆脱贫攻坚工作的新成就,感受新疆各族人民奋力奔小康的精神风貌。

图为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自治区文博院党组书记侯汉敏同志听取新疆画院副院长张雷震同志对展览总况的汇报

《奋进·决胜——新疆画院脱贫攻坚主题美术创作作品展》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自治区扶贫办主办,新疆画院承办。展览以多维度、有温度、更直观的记录方式展现自治区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果,充分动员和引导文化力量参与和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发挥文旅人应有的使命和担当,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文化润疆工程落地实施,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厚植文化自信的群众根基。

图为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自治区文博院党组书记侯汉敏同志听取对新疆画院专职画家作品的创作灵感与初衷

展览共展出66位画家创作的中国画、油画、水彩画及版画等近百幅作品。展出的作品有新疆画院专职画家的主题创作,也有来自院外艺术家反映脱贫攻坚的特邀作品,表现了脱贫致富、助学助教、生产建设、大美新疆等主题,是艺术家们俯身新疆乡土大地的时代印证。


图为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听取对新疆画院专职画家作品的创作灵感与初衷

近年来,新疆画院的画家们积极开展文化下基层活动,深入南北疆文化人才匮乏地区绘画授课,帮助当地文化工作者提升文化服务水平,以美扶智,以美育人,以美润心。2016年至2018年,新疆画院会同新疆油画学会组成的文化服务工作队连续三年走上帕米尔高原,走进大山深处,深入地震灾区,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美术教师、文化工作者及学生举办绘画培训班,成为文化精准扶贫的范例。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自治区文博院党组书记侯汉敏表示,此次美术作品展用艺术语言展示了新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历史进程,是一部记录新疆脱贫攻坚取得辉煌成就的时代画卷。同时,展览也将激励更多艺术家创作更多接地气、受欢迎的艺术作品,以优秀作品讲好新疆故事,彰显时代精神和引领社会风尚,为推动新疆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展览自2020年12月16日起至1月16日,为期一个月。展览面向社会公众开放,需通过拨打0991-4882820(乌鲁木齐市美术馆)电话预约。(新疆画院供稿)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