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文旅厅要闻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文博院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20-12-24  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次]

为进一步强化厅系统、院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识和责任,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党在基层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和“旅游兴疆”战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2020年12月23日上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文博院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文博院党组书记侯汉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书记和新疆木卡姆艺术团、自治区图书馆、自治区博物馆等10个基层党组织书记,从“问题整改情况”“履职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四个方面进行述职和交流。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文博院党组书记侯汉敏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和党建工作亮点,点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

侯汉敏指出,一年来,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的大力指导下,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文博院党组团结带领厅系统、院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对党建工作和对文化、旅游、文博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提高文化和旅游厅党的建设质量,厅系统、院系统在增强抓党建工作意识、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党建制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肃廉政纪律和提升党员精神面貌等六个方面有了明显提升。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的工作部署和区直机关工委的具体要求,我们党建工作中还存在抓党建工作的主责主业没有真正落实到位、理论学习未达到实效、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不够、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等问题,需深入对照检查,认真总结分析,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侯汉敏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确保“十四五”开好局的关键一年,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文博院各级党组织要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对新疆工作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文化和旅游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持续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一要压实领导责任。厅系统、院系统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带头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明确、细化全面从严治党任务清单和工作举措,层层传导压力,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二要建强基层组织。要抓好《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贯彻工作,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结合“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三年攻坚行动方案”,全面推升党支部党建工作质量。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强化党员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三要抓好整改落实。要主动对照述职评议考核的内容和要求,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抓整改落实上,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将整改措施列入2021年党建工作计划、列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计划,抓好落实,巩固成绩。四要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持续加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深度和广度,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管党治党体现在每一名党员身上。要以加强党建工作为引领、为动力,扎实推进年度重点工作,带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要用“文化润疆”“旅游兴疆”统领我区文化和旅游“十四五”规划,结合厅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职责职能,进一步明确施工图、任务书、时间表,有力有序、积极稳妥推进。

与会同志对各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厅系统、院系统28家单位和部门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文博院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党支部书记、事业单位各级党组织书记、部分离退休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