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文旅厅要闻 >正文

狠抓疫情防控 整治市场秩序 确保全区各族群众平安祥和过“两节”

作者: 时间:2020-12-25  来源:维稳处  点击:[次]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两节”市场工作

12月25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区文化和旅游系统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重要精神,对元旦、春节期间全区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自治区文博院党组书记侯汉敏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同步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上,乌鲁木齐市、伊犁州、喀什地区文化和旅游局围绕“节日市场安全和秩序整治”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各地州市文化和旅游部门要高度重视元旦、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切实维护全区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运行。一是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地要高度重视,认真研判分析,指导“A级旅游景区、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星级饭店、电影院剧场等文化娱乐场所”等四类主体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守底线,不搞大型活动,不聚集、不扎堆,旅游活动以“新疆人游新疆、本地人游本地”为主。二是抓好安全工作。持续强化“六个方面”的安全工作,即:强化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强化各旅游企业安全管理、强化节庆活动安全管理、强化与宣传、公安、应急、交通、卫健等部门的协调合作、强化安全提示引导力度、强化舆论安全。三是监管好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依法查处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向不合格供应商订购产品和服务等违法违规行为。强化网络表演、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营业性演出活动、艺术品经营单位的监管。指导旅行社、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规范服务流程,配齐配足服务人员、设施设备,全面提高服务质量。充分发挥“12318”文化市场举报电话、“12301”旅游投诉热线作用,及时发现并处置违法违规线索,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营造良好市场秩序。四是广泛开展文化旅游活动。元旦、春节期间,各地州市要在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组织开展好节日期间各类文化旅游活动,各级文艺团体要开展下基层惠民文艺演出。抓住节日契机,推广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将文化与旅游结合起来,开展“我们的节日”“非遗过大年”等文旅融合主题系列活动,充分展示文旅融合发展成果,提升各族群众的参与感和幸福感。

会议还对做好编制规划、总结2020年工作、谋划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