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文旅厅要闻 >正文

新疆提升旅游气象服务能力

作者: 时间:2020-12-31  来源:办公室  点击:[次]

 12月3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气象局共同签署《关于进一步提升旅游气象服务能力的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协议提出,双方将共建运转有效的联合观测、信息共享、合作研发和协同联动工作机制。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加强旅游气象观测系统建设、共同做好“旅游+气象”品牌体系建设、联合加强旅游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共同建立协同联动机制四方面加强合作,为游客提供及时、准确、贴心的旅游指导服务,进一步提升游客体验。

“雾凇美景壮观美丽,海市蜃楼充满神秘,雨后彩虹美轮美奂……这一系列的气象景观都是可以通过气象部门提前预报得知的。未来我们将在3A级旅游景区和新建旅游景区设置旅游气象观测点,让旅游气象服务不仅仅限于了解天气状况和穿衣指数,还为游客提供更多的观景选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说。

据悉,近年来,自治区各级气象部门充分发挥本地气候资源优势,开展了国家级气候品质认证和“大美新疆”系列自治区气候品质的认证工作,先后创建了“中国雪都·阿勒泰”“中国避暑胜地·温泉”“彩虹之都·昭苏”“中国气候康养地·特克斯”“中国天然氧吧·巩留·特克斯和尼勒克”等国家级气候标志品牌,对提升新疆旅游品牌形象、打造旅游热点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侯汉敏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双方合作协议的签订,深挖旅游气候资源潜力,加快推进国家级气候标志品牌的创建和自治区级气候品牌体系的建设,塑造“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天然氧吧”“气候养生之乡”等气候标志系列产品,进一步推动形成“旅游+气象”融合发展格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局长崔彩霞表示,协议签订后,自治区气象局将切实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双方合作向更广阔领域、更深层次发展。力争2021年度将气象服务融入“一部手机游新疆”App,向游客提供旅游气象服务。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