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文旅厅要闻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文博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2-24  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次]

2月22日下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文博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以及2月2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对厅系统、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自治区文博院党组书记侯汉敏作动员讲话。

侯汉敏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一是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理解和把握好3个“必然要求”,即: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工作动力,和实际的成效,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二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突出抓好6个“要”,即:一要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功夫,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更加自觉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三要树立大历史观,把握历史规律和发展大势,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四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五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六要增强斗争意识和斗争本领,积极应对挑战、化解风险,不断改进作风、提升能力,主动担当、攻坚克难,真正推动“文化润疆”工程、“旅游兴疆”战略深入开展取得实效,让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落实学习教育各项要求。要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采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实际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发扬优良学风,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四是用学习成果推动工作,开创新局面。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与抓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3+1”工作部署要求,确保文化和旅游“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要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要在服务基层上下功夫,推广普及“文化大院”,做好“下乡演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要利用好“流动博物馆”,发挥“证史、资政、育人”作用。要全面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在发展促进产业和消费上下功夫,抓住国内大循环为主体,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机遇,拉动旅游消费回暖,发挥旅游高峰优势;要在讲党史、学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上作出示范;要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搞好活动,发挥阵地作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新动能。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文博院党组班子成员,厅系统、院系统各单位党委(支部)书记、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