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文旅厅要闻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理论武装学习周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1-02-07  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次]

2月4日下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理论武装学习周培训班开班,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文博院党组书记侯汉敏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文博院党组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直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代表,以及行业系统代表参加。

侯汉敏书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开好局,走好第一步。在这个关键时期,厅系统组织一次有深度、有厚度的理论学习班,是应对新形势的需要、做好工作的需要、增强本领的需要和调整状态、全力进发的需要,目的就是让大家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感悟,敞开心来交流。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文旅部和自治区党委“十四五”工作要求,引导各级干部职工更加自觉、更加深入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用心学习领悟,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分析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真正推动“文化润疆”工程、“旅游兴疆”战略深入开展取得实效,让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周,设置“内强素质外塑形像”和文化、旅游、文艺、文物工作专题,突出专题研究、精准破题、创新思路原则,以领导领学、辅导教学、专题研讨、交流分享、观看视频等方式高效开展。在第一个专题“旅游兴疆”学习班上,文旅厅党组副书记燕乃敏同志和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冰雪旅游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并带头围绕旅游工作进行分析,梳理出新疆旅游发展工作的“五大优势”—稳定红利的优势、资源的优势、人口的优势、发展的优势和拉动内需的优势,要求文旅干部正确认识优势,努力实施好“旅游兴疆”战略。为专题学习开了个好头。

厅资源开发处处长张春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三亿人上冰雪”“发展寒地冰雪经济”“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等指示精神,专题交流了新疆发展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的思路,从分析新疆的特殊优势、当前存在的困难到下一步工作的计划,完整全面的向大家分享了工作经验。厅产业发展处处长石俊、市场管理处负责人许朝阳、旅游宣传推广中心主任李勐,依次围绕“做好旅游招商引资工作,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如何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开展微笑新疆旅游服务提升专项行动”和“新形势下如何开展文化旅游宣传工作”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其间,厅艺术处处长蔡晓荣、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副处长、艺术研究所负责人郭梦源、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副局长刘斌、旅游推广与对外交流处副处长努尔比亚·吐尔地、博物馆与革命文物工作处副处长王金文,分别围绕“艺术创作服务旅游兴疆战略”“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景区”“严格执法为文旅市场保驾护航”“打造文旅品牌,讲好中国新疆故事”“全面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等文旅融合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侯汉敏书记一一作出点评,逐个进行指导,提出了“做好部门对接,打通堵点、推动工作,重点打造4S、5S滑雪场;建好招商引资项目库和投资企业项目库,搭建沟通平台、做好政策保障,达成签约目的;加强旅游服务质量标准化体系化建设,切实解决游客实际问题,积极探索运用社会监督模式,促进旅游服务质量提升;用好新媒体,拓展平台,注重宣传的针对性和连续性,充分展示新疆文旅资源,最大限度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传播力,使人人成为宣传员;加大非遗传承人培养、文创产品开发、宣传推广力度,集中力量打造亮点,重点打造和提升国际大巴扎等非遗展示的亮点、试验区;强化执法监督常态化、规范化体系建设;建好文旅资源图片、视频库,用好革命场馆和革命文物,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策划好讲好革命故事,讲好新疆故事等”系列工作思路。

整场专题学习节奏紧凑、发言详实、气氛热烈,对2021年旅游发展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为推进“旅游兴疆”战略高质量实施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