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文旅厅要闻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文博院组织开展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迎新春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2-12  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次]

2月9日下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文博院在新疆艺术剧院组织开展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迎新春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严格控制现场人员数量及活动时长,采取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让全厅系统的干部职工和关心新疆文旅事业的广大朋友们在手机上就可参与盛会。

拼搏的日子最难忘,经霜的果实最甘甜。“深入开展文化润疆持续推进旅游兴疆奋力开启新疆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2020年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工作汇报片》为大家重现了厅系统在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总目标,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取得累累硕果的精彩瞬间,感动了大家,鼓舞了士气。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文博院党组书记侯汉敏致新年寄语,回顾了2020年全区文旅系统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全厅系统各级干部职工勇挑重担、坚韧不拔、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的精神,向全体敬业奉献的干部职工及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燕乃敏宣读了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文博院《关于表彰2020年度(绩效)考核“好”单位、优秀领导班子和优秀工作人员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文旅厅和文博院领导分别为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

侯汉敏书记为厅系统2021年新发展的第一批党员戴上了党徽,在她的领誓下,4名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全体党员干部也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声音洪亮,再次表明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终身的态度和决心。

迎新春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在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演员们的曼妙舞姿中拉开序幕,开场舞《我们新疆好地方》将新疆民族舞蹈与中国风元素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舞扇翩翩、胡璇转转,让大家大饱眼福。

活动还精心安排,播放了文旅系统驻国外、驻内地、“访惠聚”驻村工作人员、及直属各单位、处(室)干部职工新春拜年视频《文旅人大拜年》,镜头里大家欢乐祥和洋溢着新年的喜悦。

侯汉敏书记携文旅厅和文博院厅领导带来的一首配乐诗朗诵《2021中国你好》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厅领导们气势磅礴的朗诵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赞美,也将文旅大家庭的温暖传递到了每一个人的心里。

厅机关处(室)的9名处级女领导干部为大家奉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表演——京歌表演唱《梨花颂》,上场亮相就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扮上像的处长们一扫往日职业气息,唱腔、搭袖、碎步、撵扇......充溢着文艺的味道。

2020年厅系统新招录的年轻干部职工朝气蓬勃,为大家表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集体舞《欢乐中国年》,小伙子的腰鼓热情奔放,姑娘们的舞姿美丽迷人,舞狮、杂技纷纷上场,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新一代文旅人的激情和活力。“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

活动的最后,全体人员唱起了歌曲《我的祖国》,红旗飘飘,歌声悠扬,唱出了新时代各族群众在祖国怀抱中的幸福生活,唱出了对伟大祖国和新疆美好明天的憧憬和祝愿,代表着文旅人正带着对全国人民的美好祝福,奋勇向前继续书写灿烂篇章,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