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22-07-22  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次]

7月17日下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交流研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徐锐军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徐锐军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阿不力克木·艾则孜同志传达学习了7月1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厅党组班子成员及文化、文物、非遗等业务处室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月12日至15日在新疆考察,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深情关爱,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局势的深刻洞察、对新疆工作的深邃思考、对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殷切期望,既是对我们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集中检阅,更是对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的现场指导,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里程碑意义,使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引领新疆工作在错综复杂中守正创新、在矛盾风险中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就文旅系统深入做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增强自觉。全厅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的高度自觉,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的重大意义和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领导,周密安排。全厅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制定方案、抓好落实。三是系统学习、准确把握。厅系统各单位、各处(室)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密结合、贯通起来,把握精神实质,全面系统学习、完整准确把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形势下做好文化、文艺、文物、旅游工作重点任务的系统阐述和科学部署,推动新疆文旅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四是推动发展、力求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研究梳理文化、文艺、文物、旅游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要讲好中国新疆故事,充分发挥厅官网和两微一抖等新媒体作用,多形式、多层次开展广泛宣传,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要感恩奋进、勇担使命,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用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