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文旅厅要闻 >正文

2022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市场高级经营管理人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2-07-05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自治区文化艺术教育中心  点击:[次]

2022年6月22日至7月4日,受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委托,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中央文干院西部分院)承办的“2022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市场高级经营管理人员培训班”在重庆成功举办,来自新疆各地(、市)各级文旅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相关处室的业务骨干、重点文旅企业、行业协会负责人等共计60人参加。

此次培训课程设置合理内容丰富,涉及党史教育、旅游开发建设、旅游经营管理、旅游宣传营销等方面教学采取理论教学和现场实践、专题讲座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授课形式新颖多样,互动性强。特别是通过国史研究会理事、大学教授等专家学者深入浅出的解读,剖析了当前新形势下旅游发展现状、优势、短板及未来发展方向,多维度全方位提升了学员们的专业知识水平,为学员们从龙头带动、内涵挖掘、产业融合、特色打造、政策引导、宣传营销等方面提供了思路导向。

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教学期间,学员们聆听了“忆党史、铭党恩、强党史”红岩故事,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红岩联线、重庆三峡博物馆、重庆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七一”前夕学员们重庆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同心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勉励党员牢记对党的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学员代表朗诵红岩革命诗,激励党员同志不忘入党初心,弘扬革命精神;党员群众们一同跳起了欢快的麦西莱普,一同唱起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一次难忘的文创研学旅行。教学期间,学员们沉浸式体验了重庆国际化创新型文化旅游产业示范区—十八梯、北仓文创园区816文旅小镇等地,通过现场实景教学的方式,现阶段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现状及政策举措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对研学旅行、文化创意产业新思维等有了较清晰的感知,对文旅产业创新发展的典型案例和成功经验有了较深刻的认识。不仅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打开了思路,同时也看到了差距,明确了今后努力和发展的方向。

一场凝聚共识的研讨交流教育期间,学员们及时学习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会议精神,对标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提出的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推动我区由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转变的7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学员们纷纷表示,讲话深刻阐释了做好新疆文化旅游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分析了存在的短板弱项,全面部署了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的重要任务。我们要乘着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的春风,进一步转变发展思路,创新发展理念,积极推动新疆文化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新疆赛里木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罗向海激动地说:通过这次培训,我们学习了重庆文旅融合发展的先进理念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更找到了差距。今后,我们把学到的经验和理念运用在赛里木湖景区的发展中,进一步丰富文化旅游业态,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创新旅游发展新模式,深挖地域特色文化,把赛里木湖打造成国内知名的观光休闲度假目的地。

“我们要以此次学习教育培训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借助中旅集团平台,发展库尔德宁景区新业态、新模式、新产品,为努力将旅游业打造成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各族群众增收致富的惠民产业和展示新疆团结稳定、和谐幸福、生态良好的明星产业撸起袖子加油干”。伊犁州巩留县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燕国华充满信心地说。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