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文旅厅要闻 >正文

我区选手在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中摘金夺银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22-07-04  来源:公共服务处  点击:[次]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群众文化品牌,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和质量,深化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7月2日至7月19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共同指导,青海、陕西、甘肃、宁夏、新疆五省(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五省(区)文化馆联合承办的第十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在青海省举行


7月2日,演唱会重要内容之一、“花儿”歌手大赛决赛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甘肃、宁夏、新疆、青海四省区推荐的24名(20组)优秀“花儿”歌手通过初赛、复赛、决赛,经国家层面知名专家和五省区推荐专家现场打分,综合网络投票结果,最终评出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


经过现场激烈角逐,由我区选送、来自乌鲁木齐市的“红柳”组合以高超的演唱水平、高度的默契配合脱颖而出,斩获大赛唯一金奖。我区选送、来自昌吉州的哈力木哈孜·托合塔尔获得银奖。获奖选手于7月4日亮相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主会场开幕式演出,并参加分会场演出活动。


本届“花儿”歌手大赛上,我区参赛选手用全新的表达方式、演绎技巧为“花儿”注入活力,也充分展示了新疆多民族和谐共生、多文化包容并蓄,在中华文明沃土中枝繁叶茂的特征。今后,五省(区)将以大赛为平台,充分发挥区域联动作用,让“花儿”在祖国大地艳丽绽放。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