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文旅厅要闻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旅游行业助企纾困工作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07-08  来源:产业发展处  点击:[次]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旅发大会有关精神,7月6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旅游行业助企纾困工作座谈会。厅党组书记徐锐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燕乃敏主持会议,相关厅领导、处室负责同志、部分金融机构代表、文化和旅游部分行业协会负责人和旅游企业代表共计29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全介绍了为文旅企业纾困的工作开展情况。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招商银行乌鲁木齐分行相关负责同志主要介绍金融助企纾困的政策实施情况和金融服务产品。自治区旅游协会、自治区旅行社协会等相关行业协会,新疆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泰旅集团控股公司、美程在线旅行社、西北石油酒店、南山雅集民宿等12位代表,结合企业运营实际,提出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在听取与会企业发言后,徐锐军同志对广大文旅行业从业者三年来克服疫情困难、勇于担当、不断求变的精神给予肯定。他表示,国家、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工作,明确要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高起点规划文旅产业发展。新疆发展旅游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深厚的文化底蕴、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区位优势以及19个援疆省市的竭诚助力,旅游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旅游企业经营发展空间大。为进一步做好助企纾困稳增长工作,他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提升统筹能力,强化担当意识,平衡好疫情防控和文旅企业发展的实际困难。对座谈会梳理出的问题协助解决,并广泛征集企业的困难和诉求,确保座谈交流取得实效。二要准确研判形势,重点关注受疫情影响大的旅行社、景区运营单位等涉及人员线下集聚和流动的企业,着力在落实政策、提供服务的精准度、有效性上下功夫。三要扩大政策宣介,在新疆文化和旅游厅官网、新疆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服务平台分别设立文化和旅游企业政策信息服务栏目,为查询国家、自治区适用于文化和旅游企业的政策文件提供便利渠道。四要指导企业用好政策红利,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做好政策解答解读,向企业主动推送政策、解读政策,努力变企业找政策政策找企业,真正让纾困政策贴近企业、走进企业、惠及企业。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