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公众服务>在线访谈>往期回顾 >正文

节日里的新疆旅游

作者: 时间:2017-12-11  来源:  点击:[次]

  • [主持人]:于 2017-02-04 20:44:42 发言

  • 大家好,欢迎大家正在收听今日聚焦,就在刚刚过去的新年黄金周,全区游客接待总量和旅游总收入均创历史新高,旅游业实现了开门红,那么我们今天呢,在我们的演播室,邀请的嘉宾是自治区旅游局办公室副主任迟姗来和我们一起来盘点春节黄金周的新疆旅游。

  • [办公室副主任迟姗]:于 2017-02-04 20:45:34 发言

  • 主持人好,各位观众朋友好。

  • [主持人]:于 2017-02-04 20:45:53 发言

  • 短片中,给我们提供了一组数据,在春节接待人数如总消费实现20%的增长速度,这个成绩与其他省份相比是否也是靠前的?

  • [办公室副主任迟姗]:于 2017-02-04 20:46:13 发言

  • 恩,是靠前的,今年在2017年,黄金周国家统计数据中显示北方地区由于这个冰雪旅游成为旅游市场新的宠儿。所以说呢北方各省都有人数的收入的增长。尤其点到了咋们新疆,咋们的人数和收入双创历史新高,而且增速高于全国水平。

  • [主持人]:于 2017-02-04 20:46:30 发言

  • 那么为什么新疆会有这么好的一个增长速度呢?

  • [办公室副主任迟姗]:于 2017-02-04 20:46:48 发言

  • 首先得益于自治区这个良好的稳定形式,激活了新疆旅游市场的这个繁荣,以及也释放了刚性的旅游需求。第二、我们新疆有得天独厚的资源,民俗资源,这些年,实现了5A级景区以及创建的卫生计划,现在应经达到了11家5A景区,跃居西北各省的第一,国家的第三,整个排在全国第二梯队,另外我们这些四年实施了旅游质量提升,也是促进了旅游市场的繁荣发展。

  • [主持人]:于 2017-02-04 20:47:12 发言

  • 在这个春节黄金周期间啊,新疆旅游都具有哪些特色呢?

  • [办公室副主任迟姗]:于 2017-02-04 20:47:42 发言

  • 首先就是我们的冰雪游,举办了11届冬博会,另外连续5年开展了冬春季主题旅游活动,所以说啊,冬春旅游以及冰雪旅游已经深入人心,不仅说在业内,而且在老百姓当中也都有很广泛的影响力,所以说参与度也比非常高,所以说冰雪旅游已成为人们首选产品,还有一大特点呢,是这个黄金周以亲子游和爸妈游,现在成为旅游消费市场的主力军。现在统计其本上60%是爸妈游是爸妈和亲子游就是以家庭为单位的。20%是朋友结伴而行,这种出游的刚性需求的释放,另外自驾游,还有自由行这种市场的需求的释放,促使市场的需求非常的旺盛,今年春节黄金周,我们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龙头景区的带动非常强,游客量大增,比如说我们的5A景区,天池全年的游客接待量同比上升630%。

  • [主持人]:于 2017-02-04 20:50:11 发言

  • 我觉得深有感触,春节大假期间,打开朋友圈看到的都是举家出行,自驾游,的确啊,新疆旅游快速的增长和新疆本地对旅游项目的开发是分不开的,我们看到大家都非常积极参与旅游项目中去,它们到底是自身具有咋样的一种优势或者是特点来吸引大家积极参与其中。

  • [办公室副主任迟姗]:于 2017-02-04 20:50:35 发言

  • 由于其中的独特性,独一性和唯一性,只有到了新疆,这方土地上,才能看到,所以说在今后呢,我们加大力度,对于我们的特色,拳头,垄断性的产品进行开发,像春节黄金周这个季节,那我们的思路是冰雪加文化。这样的一个旅游产品的一个组合是对疆外游客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他能在短短的7天,既可以体现冰雪,又可以体现沙漠,既看到湛蓝的湖泊,又能体验威矣的雪山,像这种春节旅游,我们今后应该是要加大力度开发的。

  • [主持人]:于 2017-02-04 20:51:00 发言

  • 那看来具有新疆特色的主题活动,项目是深受游客喜爱的,那么还有哪些项目或者说模式还需要加大呢?

  • [办公室副主任迟姗]:于 2017-02-04 20:51:18 发言

  • 在今年我们将要建立10个旅游商品的研发基地,10个生产基地,10个销售街区,还要呢,找寻100位旅游纪念品的传承人,传承工匠,这些工作的举措,都是要加大我们旅游纪念品的这个工作我们新疆的旅游,现在也不仅仅局限于旺季那几个月,或者那几个著名景点,二是全天后,全方位的,这个多领域的游客们提供非常丰富的旅游产品。

  • [主持人]:于 2017-02-04 20:51:42 发言

  • 旅游业研究院数据监测显示,去年就是2016年1月到11月,旅游人次同比增长最快的,旅游目的地当中呢,新疆位居第一。

  • [办公室副主任迟姗]:于 2017-02-04 20:52:01 发言

  • 当我们业界看到这样一个大数据信息时,我们也为之一振,我觉得大数据这样的发布,对新疆旅游是一个正向引导,不仅影响社会资本的投向,也是影响游客出行的一个方向的选择。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