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公众服务>在线访谈>往期回顾 >正文

——旅游,让生活更美好

作者: 时间:2018-07-30  来源:  点击:[次]

  • [主持人]:于 2018-05-18 19:56:45 发言

  •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正在播出的新疆电视台《今日聚焦》。5月19号是中国旅游日,今年的主题是“全域旅游,美好生活”。随着夏季的来临新疆的旅游业逐渐升温了,无论是在天山天池、葡萄沟、那拉提等著名的旅游景区,还是说在富有特色的田园乡村,都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旅游不仅能让人们享受美好的生活,也逐渐成为惠民、富民的战略性支柱产业。今天我们的演播室当中邀请到的是新疆旅游研究院院长杨兆萍,我们一起来关注新疆的旅游。杨院长,您好!

  • [新疆旅游研究院杨兆萍]:于 2018-05-18 19:58:11 发言

  • 主持人好!

  • [主持人]:于 2018-05-18 19:58:34 发言

  • 首先非常欢迎您来到我们的演播室。新疆各地针对旅游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和惠民举措,接下来我们通过一个短篇来看一下。

  • [主持人]:于 2018-05-18 19:59:02 发言

  • 杨院长您看,其实我们注意到不仅仅是景区,在乌鲁木齐的街头我们也可以看到很多的背包客,今年新疆的旅游似乎是提前进入了旺季,游客也来的更早了,您是怎样来分析这个现象呢?

  • [新疆旅游研究院杨兆萍]:于 2018-05-18 19:59:30 发言

  • 因为新疆最近这几年各地开发了各种各样的节庆活动,尤其像吐尔根的杏花节,现在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1-4月份都纷纷的去拍很多的大片,这个对全国的游客都很有吸引力。另外现在还有各地的旅行社,还有特种旅游现在也开始进入新疆,像哈密雅丹、还有塔克拉玛干沙漠这一带,特种旅游在4月份已经进入黄金季节。

  • [主持人]:于 2018-05-18 19:59:59 发言

  • 新疆目前有24个县市正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那么在创建的过程中全域旅游发展的怎样呢?我们接下来再通过一个短片了解一下。

  • [主持人]:于 2018-05-18 20:00:30 发言

  • 您看刚刚这个片子中的加依村,它的乐器制作应该说是吸引游客的一个点。您认为在全域旅游过程当中怎样更好的发挥文化的作用?

  • [新疆旅游研究院杨兆萍]:于 2018-05-18 20:00:40 发言

  • 我们新疆有丰富的丝绸之路的文化,我们可以找一些旅游开发的文化载体。比如说我们新疆著名的作家刘亮程,他到菜子沟村带了一批的作家、画家到那里落户,从而把那里的旅游业带动起来,也就有更多的牧民、农民参与到旅游业中。所以有各种各样的办法。

  • [主持人]:于 2018-05-18 20:01:43 发言

  • 杨院长,对于一些新的景区的开发,在开发的过程中能够给我们带来一些新的岗位和新的工作机会。那么您认为现在我们提倡的“旅游 ”的发展方式还能够在哪些方面帮助农牧民增收致富呢?

  • [新疆旅游研究院杨兆萍]:于 2018-05-18 20:02:21 发言

  • 农村、乡村区域他们本身生产生活的农业这样的景观,还有他们的居住环境都可以成为一些新的吸引物。比方说现在木垒县的月亮地村,原来也是纯粹从事农业的村落,但是近期木垒县政府给了很多的帮助,有一种巴郎房,他们把这种巴郎房开发出来,然后当地的居民都开发了民宿。那么他们把当地的农副产品教给他们,再做一些手工,就让更多的牧民参与民宿也参与了手工加工,而且是他们自己生产的很多的农产品,经过标准化的加工、包装,也通过他们的平台来销售。

  • [主持人]:于 2018-05-18 20:02:46 发言

  • 包括农副产品,包括其他一切有特色的、或者有利于别的地方的,他都是旅游的要素之一。为了更好的提升我们新疆旅游的质量,旅游部门即将推出一个畅游新疆的APP,那您认为通过这种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于新疆未来的发展意味着什么?

  • [新疆旅游研究院杨兆萍]:于 2018-05-18 20:04:17 发言

  • 畅游新疆的APP,这里面包括了各种各样的旅游资讯、5A级景区的旅游地图。游客在这一平台上就可以找到所有你想要的东西,提供了很多便利性。还有旅游从业的企业和当地的农牧民都可以在这上面展览你的产品。

  • [主持人]:于 2018-05-18 20:04:35 发言

  • 即将要推出的畅游新疆的APP等等这样一个立体化的举措,不仅仅是给他们提供了一个便利,其实我相信他们来了新疆以后也能够领略到新疆更多的这些美景。旅游其实不仅能让游客畅享到休闲的时光,让农牧民通过旅游产业发展增收致富,过上更加富足的生活,也让更多的人走进这片土地,了解新疆的辽阔与壮美。非常感谢杨院长来到我们的演播室分享您的观点,也非常感谢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收看我们的节目,明天同一时间再见!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