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公众服务>新疆礼物 >正文

2019“新疆礼物”评选火热进行中

作者:任江 王晶玉 时间:2019-11-08  来源:新疆日报  点击:[次]

本报乌鲁木齐11月7日讯 记者任江、实习生王晶玉报道:“2019年‘新疆礼物’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各地参评热情非常高。截至目前,已收到参评产品370件。”3日,自治区旅游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张晓宇介绍。

“新疆礼物”作为新疆旅游商品、旅游伴手礼及旅游纪念品的综合品牌受到疆内外游客的欢迎,2013年—2016年连续4年评选,总计有300多家企业、700余种产品入选,对新疆旅游商品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推广和带动作用。

据悉,2019年“新疆礼物”的评选从10月开始到11月20日结束,全疆凡从事新疆旅游商品生产厂家、经销企业和具有创作和生产加工能力的个人、手工业者、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都可从所属地州文旅局进行申报参选。

“新疆礼物”评选主要包括旅游纪念品、工艺品、日用品、土特品、食用品、旅游用品等。根据旅游商品特性和用途,分为新疆之味(美食美味类)、新疆之尚(时尚用品类)、新疆之韵(文创工艺类)、新疆之珍(珠宝首饰类)四大类。

记者看到,在报名表中,有“市场价格”“2018年销量”等栏。张晓宇解释道:“在评选标准中,除了地域性、品牌性、实用性、创新性、工艺性、示范性等之外,还有市场性的评选标准,以‘价格合理,游客喜爱,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一定的市场潜力’为衡量尺度。”

本次“新疆礼物”评选采取网上投票 专家投票的方式产生今年的“新疆礼物”,按类别共选出40件产品颁发金、银、铜奖进行荣誉奖励。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