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公众服务>新疆礼物 >正文

新疆博物馆文创店开业啦,福利多多,先到先得!

作者: 时间:2021-02-24  来源:新疆文旅之声  点击:[次]

文物承载灿烂文明,铭刻着历史和文化发展的脉轮,维系民族精神,是人民坚定文化自信、凝聚精神力量的载体。

新疆地处古丝绸之路中枢,历史和文化底蕴深厚,目前,新疆共有不可移动文物9542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33处,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620处,世界文化遗产地6处;共同见证着新疆历来与祖国内地历史相沿、人文相关、根脉相连的紧密关系,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中华文化始终是新疆各民族的情感依托,心灵归宿和精神家园,新疆各民族文化始终扎根中华文明沃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新疆历史文化的缩影,新疆博物馆可谓认识新疆最好的窗口。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遵循,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好城市历史文化遗产”,在保护好文物本体的基础上,转化文物保护成果,深入挖掘其思想内涵、文化价值,转化为形式多样的文化产品和服务,创新文物展示方式,以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方式讲好历史文物故事、讲到群众心坎里,既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又让群众在润物无声中受教育,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

不论是逝而不朽惊天下的楼兰美女,还是瀚海霓裳的西域服饰,神秘而美丽的事物总是有着极大的吸引力。

如今,越来越多的游客抱着无限的期待来探访新疆博物馆,探寻每一件文物背后动人的故事与恢弘的史诗,感受西域文化和丝绸之路的魅力。

当大家徜徉在西域历史文化中,也总期望能够将这极致的回忆带走,让“新疆”记在内心里,更留在手心里。

那么机会来啦!

2021年2月23日,新疆博物馆文创商店开门营业啦!

每一件文创产品的灵感都来源新疆博物馆的馆藏文物,或是一段扣人心弦的西域篇章,快来新疆博物馆文创商店,把属于你的新疆故事带回家吧!

你可以在这里尽情感受古代文化的魅力;也可以坐饮茶香,品味书香;更可以亲身感受精品手工艺的风趣。

无论是走访亲友,亦或是寄于远方思念,你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绝佳的礼物选择。

体验式、沉浸式的场景,为每一位前来的游客都提供最优质的体验,满足不同游客对文创产品的需求。

新疆博物馆旗舰店的老朋友们,也可在现场近距离感受心仪文创产品的魅力。

为庆祝开业,新疆博物馆文创店也为大家准备了十分的诚意。开业当周全场一律八折。

消费满150元以上,即可获得天王踏鬼袜子一份。

开业在即,精彩已准备就绪。

快来新疆博物馆文创商店,近距离感受文创的魅力吧!

地址:天山区解放南路39号文博大厦一楼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