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公众服务>新闻发布会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将于25日开幕

作者: 时间:2016-11-14  来源:促进处  点击:[次]

11月14日,自治区旅游局召开中国西部冰雪旅游节暨第十一届中国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由中国国家旅游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承办的中国西部冰雪旅游节暨第十一届中国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将于11月25日正式拉开帷幕。

冬博会自2006年创办以来,于2012年升级为“中国西部冰雪旅游节”,是国家级旅游展会,也是西部地区唯一的冬季冰雪旅游节庆。冬博会历经十年的发展壮大,已成为中国西部冬季冰雪旅游交流合作、政策发布和招商引资的主要平台。“凭借冬博会的平台,参展商既可以展示产品也可实现面对面交易,真正让国内外参展商能够达到旅游的交流聚会和互动的目的。”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古丽·阿不力木介绍说,本届冬博会为期三天,共设置三个展馆,分别是全域旅游概念馆、丝路旅游合作馆和新疆旅游形象馆,占地面积18470平方米,预设标准展位779个。

全域旅游概念馆,预设标准展位304个,展馆共包含7个区,主要以全域旅游、旅游新业态、房车户外露营展示为主,涵盖了旅游新产品、新线路和新业态,将智慧旅游线上线下互动、房车旅游、户外旅游、 旅游文化、旅游体育等业态进行联合展示。

丝路旅游合作馆,预设标准展位304个,展馆共包含4大展区,分别是国际展区、国内省市展区、地州兵团展区及旅游名县展区。其中,国际展区将充分展示海内外旅游目的地的风土人情、独特旅游资源和产品。国内省市展区将重点招展“一带一路”沿线省市及19个对口援疆省市,通过现场参与互动活动,让观众充分感受各地旅游魅力。同时,旅游名县展区将以做透、做精观光旅游,释放名县旅游资源能量为目的,全面拉动新疆县级市旅游城市的经济增长,助力新疆旅游业发展。

此外,新疆旅游形象馆,预设标准展位171个。展馆共包含4大展区,分别是新疆旅游形象展示区、5A景区形象区、旅游大巴扎区(旅行社、宾馆、旅游企业)、中心舞台功能区。新疆旅游形象展示区,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新疆旅游跨越发展成果。重点突出旅游配套建设,推动新疆全域旅游快速发展,提升旅游目的地整体形象。

据悉,本届“冬博会”植入“全区域 全季节 全要素”这一概念,是新疆冬季旅游发展又一次尝试和创新,将进一步推进新疆旅游的国际化进程,提升新疆冬季旅游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本届冬博会计划招商展位1500个,其中疆外展位计划设置300个,占总展位的20%。同时,公益性展位为50个,用于摄影展、旅游路线展示、旅游法宣传、旅游金融及旅游保险的宣传展示。在本届冬博会现场,主办方还将发放三千万惠民大礼、二十万张景区门票和三十万个冬博大礼包,进一步实现旅游惠民。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