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公众服务>新闻发布会 >正文

自治区旅发委召开5•19中国旅游日新疆会场媒体吹风会

作者: 时间:2017-05-12  来源:新闻办  点击:[次]

5月12日,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5·19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活动媒体吹风会,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古丽·阿不力木向新闻媒体单位介绍了全疆各地重点开展的5·19中国旅游日新疆会场准备情况。

 

“中国旅游日”旨在强化旅游宣传,培养国民旅游休闲意识,鼓励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旅游活动,提升国民生活质量,推动旅游业发展。围绕今年中国旅游日主题“旅游让生活更幸福”,全疆各地州统一行动,纷纷从惠民举措、活动策划、旅游日宣传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目的也是为了让游客充分共享近年来旅游大发展所带来的成果,让生活变得更幸福。

今年的新疆主会场设置在了首府乌鲁木齐市,乌鲁木齐市旅游局局长朱新荣说,将在5月19日当天推出“兴旅为民、民族团结一家亲”惠民活动,近百家旅游企业纷纷参与,近千名市民享受旅游业发展带来的回馈,各分会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各大景区、星级饭店在当天推出多项利民惠民措施,让更多的市民体会乌鲁木齐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党和政府人文关怀。让更多的国际、国内旅游者看到团结、和谐、文明、幸福的乌鲁木齐。

古丽·阿不力木副主任介绍说,今年全疆参与活动企业多,宣传氛围浓,主会场与分会场联动发挥,形成规模效应。主题活动亮点纷呈,各地都很好的结合当地自身的优势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了如宣传推介、景区优惠等活动。活动也都非常有参与性、体验性和互动性。在旅游旺季来临之际,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要求全区旅游行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研究部署,狠抓责任和防范措施的落实。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加强旅游星级饭店在火灾防范、食品卫生等重点环节的监管力度。启动了对A级旅游景区的全面检查整治行动,同时要求旅游景区(点)和旅游活动举办地要切实做好游客的疏导工作,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做好游客流量监控预警、重点地段扩容、安全防护设施修缮、旅游高峰时段分流等服务工作。加强旅游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工作,要求各地及时发布天气、旅游景区游客最大承载量等预警信息。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进行旅游安全提示,提高广大游客应急避险意识和自救互助能力。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思想,切实做好旅游安全工作。全区旅游行业也定将以优质的服务、饱满的热情、丰富的旅游产品迎接来自国内外游客的到来。

关于更多5·19中国旅游日新疆各地惠民旅游活动信息,请关注新疆是个好地方官方微信。

 

“新疆是个好地方”官微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