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公众服务>新闻发布会 >正文

围绕2019年“中国旅游日”活动主题 新疆各地开展187项文旅活动

作者:姚刚 时间:2019-05-15  来源:新疆日报  点击:[次]

本报乌鲁木齐5月14日讯 记者姚刚从14日举行的2019年“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新疆分会场活动将在和田市设立主会场,另设13个分会场。届时,各地州市将围绕2019年“中国旅游日”活动主题“文旅融合美好生活”推出文化旅游惠民措施,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成果。

据介绍,本次“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活动有三大亮点:一是将体现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全疆各地将紧扣活动主题组织开展文艺演出、观赏字画、非遗展示等多种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活动,有效提升旅游内涵,增加旅游多样性,进一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旅游需求。二是全行业全领域积极参与,在全行业大力倡导诚信经营、文明出行。通过宣传推广公益活动,进一步激发全民旅游热情,营造旅游业发展的良好环境。与此同时,全疆各地州市组织举办各类文化旅游活动187项,其中红色旅游14项,用红色文化旅游等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出惠民措施112条,其中景区降价、免费等面向大众的优惠措施48条。全疆各地涉旅企业还推出了特价房、免门票等优惠措施。三是以旅游活动助力旅游扶贫工作。本次活动将举办文化旅游助力扶贫资源对接会、旅游扶贫展、贫困地区开发的旅游商品展等特色展会,带动和促进旅游扶贫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希望通过‘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系列活动,激发全民旅游热情,营造文化旅游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充分展示我区和谐稳定局面,叫响‘新疆是个好地方’。”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古丽·阿不力木说。

据介绍,5月19日在和田举行的活动启动仪式上,还将举行“重走沙海老兵路”塔克拉玛干徒步活动、“房车上的新疆”和田集结活动、世界旅游城市发展论坛和田特种旅游分论坛等系列活动。

原文链接:http://wap.xjdaily.com/xjrb/20190515/131456.html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