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公众服务>新闻发布会 >正文

新疆:冬季产品“推出去” 八方游客“请进来”

作者: 时间:2020-12-17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点击:[次]

金色胡杨、大漠风光、平原湖泊,自然风光秀丽惊艳;唐王城、古烽燧遗址,人文历史底蕴深厚。12月3日,新疆巴楚走进贵州旅游推荐会上,独具魅力的新疆风情引得市民游客惊叹连连。为将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11月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携新疆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旅游企业“走出去”,赴北京、上海杭州、南京、义乌、广州、深圳、成都等8个客源地城市进行促销,集中宣传冬季旅游产品,同时采取“请进来”的方式,邀请客源地的旅行商到新疆考察,为新疆冬季旅游造势。

特色产品多多优惠

11月的8场活动中,新疆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推介了一批冬季旅游精品线路和优惠措施,突出特色、展示亮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旭国说:“新疆冬季旅游做了充足准备,我们希望让‘冷资源’迸发‘热效应’,让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通过加大旅游宣传营销力度,开展精准营销,进一步扩大新疆旅游的知名度。除此之外,新疆还推出一系列旅游惠民政策,让更多的游客有机会体验高质量的新疆冬季旅游产品。”

阿勒泰地区主打“雪”文化,推出雪都阿勒泰·粉雪行记三日游、雪都阿勒泰·野雪之旅四日游、雪都阿勒泰·冬日自驾之旅六日游、冬季赏雪滑雪七日游、冬季民俗文化体验十日游等5条冬季精品线路,并宣布全地区所有A级景区门票全免,为来疆游客让利。

昌吉州文化和旅游部门以大量的优惠政策和特色旅游线路吸引外地旅行社组团来疆,并对其设立淡季旅游奖补办法,包括包机、切位奖励,专列奖励,自驾奖励,冰雪冬令营奖补,酒店餐饮特产优惠券,滑雪场优惠,送客排名奖励等八大优惠奖励措施。昌吉州还推出两条“冰火两重天品鉴之旅”三日游和“醉美天山休闲之旅”五日游线路产品。

“我们加大了‘北疆游,从克拉玛依出发’冬季特色旅游产品推介力度,同时面向旅行社推出会展、包机、专列、送客排名等一系列奖补措施。”克拉玛依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场宣传科工作人员黄霄文表示,克拉玛依在今冬开通疆内疆外航线20余条,客源地游客落地可以通过克拉玛依市的旅行社前往喀纳斯、赛里木湖等地。

伊犁州推出A级景区免门票政策,同时针对疆外旅行社推出旅游交通补贴政策以及送客排名奖励等政策;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推出第十八届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暨冰雪童话音乐节等冰雪盛会。新疆各市州齐发力,共邀游客来疆旅游。

微笑服务提升体验

除展示丰富旅游产品,新疆还利用推介会机会,着力展现各景区在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游客满意度上所做的努力,让游客感受到满满诚意。

今年四月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印发了旅游行业开展“微笑新疆”提升服务质量实施方案,要在全行业开展“微笑服务”进机关、进景区、进企业等活动,全面提升新疆旅游形象、品质,营造热情、好客的浓厚氛围,为游客提供文明规范、优质高效的旅游服务。新疆旅游饭店业协会、新疆旅行社协会、新疆导游协会等发动全行业推进“微笑新疆”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我们不仅有冬季摄影大赛、木木滑雪场冰雪嘉年华等10余项节庆赛事活动,还有‘微笑服务’这张‘王牌’,我们将着力抓好公共服务、改善服务质量,让游客玩得舒心、买得畅心。”喀纳斯景区管委会主任许建彬说。

义乌市民李佳伟在参观完推介会后说,“冬季到新疆去看雪,一直是我和家人的旅行计划。这次我不仅在屏幕上看到了新疆热情洋溢的歌舞表演和美丽动人的冬季风光,更感受到了新疆景区对游客体验的重视,更加希望这两年能去新疆玩一次了。”

“新疆各地今冬将举办涉及冰雪体育、文化旅游、民俗风情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也将在‘微笑新疆’和公共服务上继续下工夫,全力提升游客在疆旅游满意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古丽·阿不力木说。

交流合作客源互送

推介会不仅让游客感受到新疆的特色风光,也为新疆旅行社和客源地旅行社搭建了交流、洽谈的平台,对双方实现业务对接、客源互送起到了促进作用。

推介会上,新疆大西部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港中旅国际新疆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克拉玛依驼峰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等与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四川、广东等地的旅行社签订了冬季旅游合作框架协议。

新疆克拉玛依驼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淑娟说,“借助克拉玛依在新疆的区位优势,我们与10家旅行社达成合作,今冬克拉玛依将加强冬季旅游的地接业务合作,同时也将为客源地旅行社送去游客。”

在上海举办的推介会上,上海悦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道顺说,“我们组织游客赴新疆旅游已经有近20年的历史了,近5年来每年向新疆送客超5万人次,此次与新疆旅行社签约,可以进一步扩大收客送疆规模,开发冬季旅游团队,继续拓宽新疆旅游产品收客送客渠道。”

“明年我们主推的目的地就是新疆,不管是新疆美景、特色美食还是少数民族风情,都是游客非常感兴趣的。我们计划开展亲子旅游,让北京的孩子和新疆的孩子一起沟通交流。”北京吉祥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曦表示。

“世界之美,尽在新疆,新疆是个好地方,我们在新疆等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表示,如今的新疆不再遥远,高速公路、高铁和航线四通八达,新疆广邀各省市的游客来疆做客。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