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政府信息公开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7   浏览次数:   【字体:

 索 引 号   发文字号   公文种类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2019-11-27  主题分类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实施二十周年,更好发挥行政复议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作用,推进文化旅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11月22日下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邀请自治区人民政府原法制办公室主任李伟同志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专题讲座。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负责人聆听了此次讲座培训。

李伟结合行政工作实际情况,围绕行政复议法主体、行政复议的申请与受理、案件的审理及行政复议的决定和执行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行政单位在行政复议工作方式方法以及需要注意的关键事项,强调行政单位要不断规范行政行为,切实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在工作中自觉遵守和执行法律规定,进一步强化行政权力的监督,维护相对人的合法权力。

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增强了依法行政意识,强化了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对今后高质量办理行政复议案件,纠正违法或不当行政行为,保障行政机关行使职权具有重要意义。为扎实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有力法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