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直属单位 >正文

新疆艺术研究所管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工作的情况​

作者: 时间:2019-05-28  来源:新疆艺术研究所  点击:[次]

申报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加快构建中国特色艺术学体系,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服务。

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类项目申报从4月26日至5月6日。新疆艺术研究所作为自治区级管理部门,主要管理了新疆师范大学、新疆艺术学院、新疆艺术研究所、喀什大学、石河子大学、乌鲁木齐市职业大学、石河子艺术剧院等单位申报的22个项目名单。2019年全疆申报项目二十余项,涵盖音乐、舞蹈、美术、摄影、美工等专业方向。中心思路是结合中华文脉、“一带一路”、经济发展等理念,探究艺术领域待解决和提升的问题。

在管理过程中,我们也考察以上申请者的单位,都符合以下条件: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雄厚的学术资源和研究实力;设有科研管理职能部门;能够提供开展研究的必要条件并承诺信誉保证。以兼职人员身份从所兼职单位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的,兼职单位须审核兼职人员正式聘用关系的真实性,承担项目管理职责并承担信誉保证。

下一季度,全国艺术科学规划办将组织评审专家评审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申请,从政治方向、学术创新、实践价值以及研究方案的可行性等方面进行独立判断和评价,同时综合考虑申请人和课题组成员的研究经历、前期相关研究成果、资助经费使用计划的合理性以及研究内容获得其他资助的情况等因素,提出客观、公正的评审意见。

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属于全国最高的艺术科研项目,此次申报从积极度、创新度、实践度等方面,都能够彰显新疆艺术领域对科研工作的认真不苟和积极踊跃。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