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直属单位 >正文

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亮相《美丽中国 吉祥高原》“三区三州”文艺展演 共谱团结奋进新曲

作者: 时间:2019-08-02  来源: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  点击:[次]

7月29日晚,《美丽中国 吉祥高原》“三区三州”文艺展演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甘南大剧院震撼上演,奏响了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的迎宾曲,来自中直文艺院团和四川、云南、西藏、青海、新疆等“三区三州”各省区的艺术家们,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极具民族特色的艺术盛宴,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等参会嘉宾现场观看了演出。按照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新疆艺术剧院党委的安排,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派出20人精英团队,在新疆文旅厅副厅长史云海的带领下参加演出。

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演员克服了路途远,交通条件差、日常生活以及排练演出中因为高原反应出现失眠、头晕、恶心、胸闷等不适症状等种种艰苦条件与困难,发挥吃苦耐劳,敢于担当的时代精神,通过美丽的舞姿绽放在《美丽中国 吉祥高原》“三区三州”文艺展演的舞台上,将新疆各族人民的美好祝愿带给了甘南和全国观众。从走台合光,到排练联排,再到演出整个过程当中,导演的严厉,演员的敬业,团队的凝聚力和职业道德与素养给来自三区三州的所有演职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展演紧紧围绕“文旅繁荣丝路、美丽战胜贫困”的节会主题,整场演出分为“序曲”“丝路彩虹”“古道回声”“高原飞歌”“尾声”5大版块,12个各具特色的节目组成,通过舞蹈、合唱、独唱、器乐和情景表演等丰富多彩的艺术样式,充分展现“三区三州”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资源和新时代艺术创作的丰硕成果,唱响了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时代主旋律,为助力“三区三州”脱贫攻坚工程吹响了集结号。本次演出也成为“三区三州”各省区首次联合举办的艺术水准最高、规模最大、参与人员最多、艺术种类最全、参与范围最广的文艺演出。

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带去的舞蹈《摘葡萄》作为第一篇章的开篇节目出现。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了丰收的果园,芬芳扑鼻的甘甜,浸透了火热的季节。美丽的少女在果园里采摘着葡萄,尽情享受着劳动的喜悦,纵情品尝着生活的甜美。只有劳动者才是最懂得幸福、最珍惜幸福的人。舞蹈演员舞姿灵动,画面唯美新颖,演员们热情的表演营造了整场演出热烈的气氛,给在座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美好印象!

演出结束后,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的演员们在导演的带领下,依照艺术剧院一贯的演出作风把后台化妆间打扫干净,对接给剧场负责人,树立了新疆艺术剧院良好形象。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将一如既往地用高超的技艺水平和高素质的艺术道德在全国的舞台上继续绽放!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