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直属单位 >正文

四川省图书馆文化援疆:全疆图书馆业务骨干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9-08-15  来源:新疆图书馆  点击:[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高我区图书馆现代管理水平,提升从业者职业素养及服务效能,由四川省图书馆、新疆图书馆、四川省图书馆学会、新疆图书馆学会、四川省中心图书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乌鲁木齐市图书馆、吐鲁番市图书馆协办的“四川省图书馆援疆工作——全疆图书馆业务骨干培训班”于7月30日-8月1日在新疆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顺利开班,来自四川省(市)级图书馆馆长、新疆图书馆全体馆员、新疆各地州(市)县图书馆业务骨干近160人参加培训。

此次四川省图书馆文化援疆是继今年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开展援疆培训工作以来的第三次培训。四川省图书馆馆长何光伦、成都图书馆馆长肖平、四川省图书馆副馆长王嘉陵、新疆图书馆馆长历力、重庆图书馆副馆长张冰梅等专家针对培训实际需求,围绕《四川省图书馆特色服务引领行业发展》《公共图书馆面临的困境和挑战》《公共图书馆原理》《文旅融合背景下的图书馆事业发展》《阅读推广活动的策划与营销》等主题展开精彩授课,课程内容丰富,理念新颖,针对性、实效性极强,为参训学员奉上了一份全面、权威而又专业的业务大餐。

培训期间,四川省(市)图书馆馆长们特别到新疆图书馆新馆、乌鲁木齐市图书馆、吐鲁番市图书馆,实地调研新疆地区各级公共图书馆探索文旅融合发展的实践成果以及部分地区公共图书馆提升服务效能的成功经验,通过座谈交流,就各馆馆情、特色服务开展、办馆理念、服务瓶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新疆图书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与四川省图书馆签署了《四川省图书馆与新疆图书馆馆际交流战略合作协议》,两馆今后将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理念,重点围绕展览、讲座资源共享、学术研究、人员培训、阅读活动推广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的深度合作,以创建实现跨地域互通有无、互相提升、优化配置的发展新模式。

近年来,随着党中央实施十九省市援疆工作战略的深入推动,对新疆图书馆事业发展持续注入新动力,一种新型的图书馆服务业态正在逐步形成。援疆培训的开展,不仅为新疆图书馆以崭新形象迎接新馆开放画上又一重彩之笔,更为我区图书馆工作者全面了解国内图书馆发展状况、业界前沿,获得新信息、新理念,开阔视野、相互交流学习提供了机会,是进一步加强全区图书馆队伍建设,提升馆员业务素质、管理能力和服务技能的有利举措,对推进全区公共图书馆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与指导意义。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