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直属单位 >正文

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维吾尔莱派尔艺术人才培养》培训班开班

作者: 时间:2019-08-05  来源: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  点击:[次]

2019年07月20日上午10:00,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维吾尔莱派尔艺术人才培养》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新疆文化艺术学校举办。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新疆艺术剧院党委书记李勇,国家艺术基金委托监督员、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蔡晓荣,市场处处长、新疆文化艺术学校负责人刘国瑞,新疆艺术剧院党委副书记、民族乐团党支部书记王陈军,歌舞团党委负责人乔思明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项目负责人、歌舞团负责人艾力江·牙合甫主持了开班仪式。参加会议的还有特邀专家、国家一级编导、舞蹈表演艺术家、教育家海里且木·司地克女士,特邀专家、国家文联副主席、自治区舞蹈家协会主席、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迪丽娜尔·阿布拉女士,特邀专家、国家一级演员、莱派尔艺术非遗传承人苏迪也汗·买合木提女士,以及主讲老师、国家一级演员孜比江·阿迪力,国家一级演员、开发建设新疆奖章获得者阿曼古丽·司地克等专家老师。

仪式上,李勇同志对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祝贺,同时就严格纪律,将培训班办成高质量的培训班,让培训学员学到艺术真谛,真正掌握莱派尔艺术手法和技艺提出了具体要求,给予了殷切期望!

《维吾尔莱派尔艺术人才培养》项目是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由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主办,旨在弘扬中华文化,培养莱派尔艺术人才。招收的30名学员来自新疆、北京、湖北、四川、河南等省市,由汉、维吾尔、回、哈、柯尔克孜、塔塔尔等各民族组成,培训期为60天。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