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直属单位 >正文

新疆图书馆举办开馆活动

作者:李莉 褚轩轩 时间:2019-09-25  来源:新疆日报  点击:[次]

本报乌鲁木齐9月19日讯 记者李莉、实习生褚轩轩报道:新疆图书馆新馆于20日正式开放。19日晚,新疆图书馆举办开馆活动。

开馆活动分3部分,参观新疆图书馆场馆及观看展览;新疆图书馆新馆开馆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疆图书馆新馆开馆——新图阅疆来文艺演出。

改扩建后的新疆图书馆给读者带来了全新感受。有的读者在一楼大厅与智能机器人“小图”对话,体验智慧服务;有的读者通过自助咖啡机购买了热乎乎的咖啡;有的读者戴上耳机,通过触屏电脑阅读音乐杂志。

馆内举办的“幻彩童年——中国百年童书展”“丝路华彩 册府流韵——特藏文献展”“绣美天山——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刺绣生产性保护实验成果展”三场文化主题展览,让读者流连忘返。

开馆活动现场还邀请了知名作家刘亮程与读者分享自己的首部谈话录《把地上的事往天上聊》。在古籍部借阅室里,刘亮程与读者们面对面聊天,谈故乡的日与夜、人与事。

热烈欢快的舞蹈《阳光下的舞步》拉开了新图阅疆来文艺演出的序幕。朗诵《百合花》声情并茂;双人合唱《听,是谁在歌唱》动人心弦;踢踏舞《我的舞步》动感活泼;女声独唱《不忘初心》深情豪迈。观众在图书馆里聆听朗诵《图书馆的模样》,别有一番感受。最后,新疆图书馆的全体馆员挥舞着五星红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