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直属单位 >正文

新疆图书馆举办业务研讨与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9-09-12  来源:新疆图书馆  点击:[次]

自9月1日起,新疆图书馆为筹备新馆开馆而开展了针对图书馆读者服务工作的业务研讨和培训工作。

业务研讨会主要围绕开馆后读者证办理、书刊借阅、服务承诺和窗口文明礼仪服务规范等内容展开讨论,并通过制定切实可行的制度来保障读者的利益。

业务培训会主要围绕馆内的基本办公系统、图创系统和智慧图书馆产品的使用展开培训,除了理论学习外,均进行了实操练习和考核评定。确保开馆后每位馆员能熟练使用各种系统和设备,为广大读者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体验。

通过业务研讨和培训,对图书借还、文献上架、逾期图书处理、丢书与污损图书处理、读者借阅常见问题与处理等读者服务制度进行了调整和修改,为图书馆读者服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奠定了基础;同时,全体馆员熟练掌握OA办公系统、新版图创系统、自助借还设备和智慧图书馆产品的使用。部分人员还学习了图书馆系统基本应用操作、数据权限管理与维护等图书馆数字技术与服务。

新疆图书馆以开馆为契机,把全面提高业务水平作为推动图书馆建设的基础工作来抓,今后将持续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并测试,加强人才队伍的培养,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为把图书馆全面建设推向一个新的台阶而努力奋斗。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