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直属单位 >正文

文化和旅游融合,共庆祖国70华诞

作者: 时间:2019-10-08  来源: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  点击:[次]

十一期间,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与木卡姆艺术团强强联合,在旅游旺季带着精品节目组合,在重点旅游景区开展场馆内驻场演出,用文化的内涵包装旅游进行尝试,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

应天山区委、区人民政府邀请,进驻“旅游金名片”大巴扎步行街,开展了演艺进景区活动,为景区注入更多的文化符号和艺术手法,为天山区党委主办的“倡导国庆新民俗·打造爱国活动周”系列活动增添了一场顶级文化盛宴,让人们在快乐旅途中体验新疆文化乐趣,为旅游注入了文化灵魂。

10月1日,活动在热情似火的歌舞《新疆是个好地方》中拉开序幕,表达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热情,演员阵容强大,安排了贾倩倩、祖力皮克尔·买买提、果海尔·吾守尔等青年歌唱演员和专业舞蹈演员、演奏员等,共同高水平地演出了歌曲《石榴花儿》、《我和我的祖国》、《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经典精品舞蹈《朱拉》、《阳光下的舞步》,用民族乐器演奏了《茉莉花》、《喜洋洋》等曲目,通过经典歌舞的演绎,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唱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弘扬了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了各族群众的爱国热情。此次演出活动一直持续到10月7日,共演出7场。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