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直属单位 >正文

《七个人的70年——新疆相册》在新疆图书馆展出

作者: 时间:2019-12-02  来源:新疆图书馆  点击:[次]

近日,由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七个人的70年——新疆相册》图片展在新疆图书馆展出,该展览展出了新疆著名的七位摄影人的200幅作品。

通过七位摄影家拍摄的作品反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以来新疆发生的变化。该摄影展以时间为轴,共分为新纪元、新篇章、新时代三个章节,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新疆历史壮举和伟大成就,用影像的形式多维、立体、直观地呈现出来,让今天的我们更加热爱伟大祖国,将新时代新疆2500万各族儿女“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精神图谱,留驻在更多人的心中。

展览展出近一个月以来,先后有多家机关单位和企事业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展览,大家在精彩的图片前驻足观看,认真阅读摄影作品旁边的文字介绍,通过一张张照片,用普通百姓的视角来表现国家与新疆70年来所经历的变迁。不同年龄段的读者对不同时代背景下的事件都能产生强烈的情感共鸣,不少观众在留言本上记录下了自己的深刻感悟。

该展览将持续展览至12月22日,目前已有30多家单位团体,5万余人次参观展览。

公共图书馆是传播科学文化知识,提高人民科学文化水平的社会教育中心,是实行终身教育的理想场所。举办丰富的主题展览是图书馆进一步深化社会教育和文化保存职能的生动体现,通过展览,不仅能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引导建立健康、文明和科学的生活方式,更体现着图书馆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理念。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