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直属单位 >正文

缅怀逝者、致敬英雄——新疆艺术剧院开展集体哀悼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4-10  来源:新疆艺术剧院  点击:[次]

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忠诚意识、爱国意识,凝聚起夺取抗击疫情胜利的强大力量。4月4日上午,新疆艺术剧院党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集体哀悼活动。

4日上午9时许,新疆艺术剧院党委组织机关和所属各单位3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分6个会场,收听、收看了《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特别节目,开展了集体哀悼活动。部分未能抵达现场的职工也在家中进行了默哀,向战疫英雄致敬。

上午10时整,防空警报声、汽车鸣笛声响彻城市上空,国旗半降在新疆艺术剧院分会场,在剧院广场上文旅厅党组成员、新疆艺术剧院党委书记李勇与大家颔首默哀,一同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用最庄严的方式表达对生命的敬重。

默哀结束后,李勇书记指出,在这段时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很多人用生命守护生命,他们或是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英勇无畏、救死扶伤;他们或是用血肉之躯筑起钢铁城墙“疫”无反顾,向险而行;他们或是坚守在社区工作岗位为百姓织牢家门口的安全防护网。在中华民族的历史画卷中一批又一批的勇士为了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挺身而出。正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开拓道路,我们才拥有幸福安定的生活。在这场战‘疫’中,没有人能独善其身,我们要继续坚守好疫情防控的战线,坚持外防扩散、内防反弹,坚持不信谣、不传谣,继续全力以赴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用实际行动向英雄致敬。

大家一致表示,这次活动是对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最好纪念。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将共同携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充分发挥文艺工作者在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不可替代的作用,自觉承担起文艺工作者应有的社会责任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