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直属单位 >正文

春光无限好,读书正当时—新疆图书馆举办世界读书日“云阅读”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5-12  来源:新疆图书馆  点击:[次]


新疆图书馆恢复开放阶段积极开展线上“云阅读”服务,力推24小时资源无限供给。为了让广大读者有效使用新疆图书馆提供的海量数字资源,图书馆不断优化内容,精心策划了精品阅读栏目,定期精准推送阅读资源,旨在弘扬和传播优秀中华文化,引导社会公众的阅读方向,促进书香社会的建成。

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新疆图书馆将“推动全民阅读,促进知识的创新与传播,为提高国民科学文化素质,建设学习型社会发挥作用”作为重要任务,以“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未来”为主题举办系列全民阅读活动,充分发挥图书馆社会教育、文化传播、阅读推广主阵地作用,努力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文化氛围,让各族群众走进图书馆,走进阅读。

近期开展的线上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针对少年儿童、广大学生、阅读爱好者等不同群体的阅读需求,组织了知识问答、共读计划、经典阅读、公益讲堂、线上朗诵、创意绘本等活动。其中,“五·”我们云上相“恋”吧!——书香新疆云上阅读推广活动,通过录播视频的方式,带网友探访图书馆古籍文献馆、城市书房、耳机森林、创客空间等特色区域;邀请知名作家刘亮程以青春作伴好读书为主题与广大读者分享阅读感受,通过自身经历为广大读者深入诠释了阅读的魅力以及阅读给自己带来的

收获;读者朋友参与诵读中华经典,让优秀的民族精神在我们血脉中流淌,读诗文、读名著、学历史、学传统、传文明、传精神、传理想。

丰富多彩的“云阅读”服务活动获得了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截止5月7日,新疆图书馆线上活动参与人数达21万人次,微信微博和官网累计点击量达120万人次,各类数据库总访问量136万人次。“云阅读”服务以丰富的阅读内容、生动的服务手段和多元的媒体平台点燃了全民阅读新风尚,吸引越来越多的人随时随地畅想阅读乐趣,传递温暖和正能量。

春光无限好,读书正当时,新疆图书馆将继续开展“云阅读”服务,创新服务模式,拓展服务范围,携手每一位爱读书想读书的朋友,走进书海,通达未来!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